數學》羅東高中康柏賢 爸爸啟蒙, 自己為天賦扎實努力

回首來時路,縱使已經拿過不少國內、外數學競賽的金牌,康柏賢仍覺得自己不夠拚。 走出家門看世界之後,他驚覺自己實力不足,更堅定以數學為志向,矢志永不放棄,為自己喜歡的事做更多努力。

回首來時路,縱使已經拿過不少國內、外數學競賽的金牌,康柏賢仍覺得自己不夠拚。
走出家門看世界之後,他驚覺自己實力不足,更堅定以數學為志向,
矢志永不放棄,為自己喜歡的事做更多努力。

 

每個數學資優生的天賦或許相去不遠,只是努力用功的程度不同,而展現差異性的成就。「如果我小時候更努力,我現在可能是IMO(國際數學奧林匹亞競賽)國手;而如果不努力,會是個數學考高分的學生。」


羅東高中一年級的康柏賢回首來時路,縱使已經拿過不少國內、外數學競賽...

本站提供網路意見交流,以上文章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未來親子學習平台立場
成為未來Family Line好友,看更多教養好文及最新教育資訊喔!

此篇文章尚未開放觀看

本篇文章出自第期未來Famiy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