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做,讓我帶著孩子壯遊世界470天. . .

壯遊世界真的是很花錢,一家四口一次的移動,這470天我們總共花費的初步估計有兩百多萬,這樣龐大的開支都可以買房子了,加上人在國外期間的持續開銷,房貸保險水電瓦斯等等,如果沒有經過相當的規劃,這趟旅程肯定是撐不下去的。

帶著兩小孩壯遊世界,用將近兩年的時間,有470幾天在國外旅行,很多人知道我們的故事,第一個會講的是:「你們真的很勇敢!」帶著孩子出國壯遊除了要有滿滿勇氣之外,各種準備也是不可少,舉凡機票、簽證到奶瓶、尿布、藥品等,我覺得更重要的是,要有理財的觀念以及相關對應的措施

 

出國 = 家裡很有錢?!

最常聽到跟我不熟的朋友說:「你們家一定很有錢、你爸媽也一定很有錢…」之類的話,其實老實講,我們是非常平凡的家庭,連小康都稱不上,只能說父母健康,我們自己身體也健康,生活過得去,但是也僅止於此!有鑑於0到3歲是小孩子們最重要的【學習黃金期】這個時間錯過了,有錢也買不回來,所以即使我們的經濟能力有限,但一想到小孩的成長不能等,我們便毅然決然帶著小孩出國壯遊去。

壯遊世界真的是很花錢,一家四口一次的移動,光機票交通費就要將近十萬台幣,加上這麼長時間在國外的住宿吃飯等基本開銷,帶著小小孩又不能住背包客棧或者是睡路邊搭帳篷,到了不同的國家體驗異國文化去參觀景點等都是必要的開支,所以這470天我們總共花費的初步估計有兩百多萬,這樣龐大的開支都可以買房子了,加上人在國外期間的持續開銷,房貸保險水電瓦斯等等,如果沒有經過相當的規劃,這趟旅程肯定是撐不下去的。



毅然決然是一回事,平時的理財準備才是出得了門的關鍵

能夠支持我們這一路走下去的關鍵,其實就是靠過去的理財規劃,儲蓄、黃金、股票等投資,在出國前就全部獲利了結,轉換成旅費。因為還有一些持續性的被動收入,才是支持我們一直能夠支撐下去最主要的。

因為出國旅行之後就讓我們感受到壓力的,除了持續開支的旅費之外,在台灣持續的支出對我們來講也是不可忽視的巨大壓力,光是房貸跟保險,一年就不知道要繳多少錢,所以沒有妥善做好理財規劃,是真的很難支撐走完這趟旅程。如果你也跟我們一樣,有計劃未來也要帶著全家人一起出國走一走,從現在開始定期定額的做好理財投資,我想是絕對有必要的。



夢想跟熱情之外,更需要穩定的財務來支持你的生活

股票、期貨、黃金還有不動產的投資,門檻大難度高,我建議大家可以先從風險較低,利潤也還不錯的基金開始入手,先用手邊的閒錢,每個月定期定額,開始做基金的購入,找對投資工具,養成投資的習慣。定期定額的累積報酬率,一定的時間累積下來,就算沒有出國旅行,拿來給小孩子做教育基金,或做其他的運用也是不錯的。

我們這樣壯遊旅行下來,雖然把錢都花光光,但是看到我們家小小孩在這段旅行途中的成長蛻變,英文能力還有對於自然觀察,跟不同的國家的朋友應對等,一再一再讓我覺得這樣子的一段旅程,投資真的很棒,年輕的時候最需要的是夢想跟熱情,有了家庭之後才知道一切的生活,都需要有穩定的財務來支持,才有辦法實現。

 

了解更多《富蘭克林 ‧ 國民的基金》

本站提供網路意見交流,以上文章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未來親子學習平台立場
成為未來Family Line好友,看更多教養好文及最新教育資訊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