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媽媽VS公主媽媽

Rory會跟我獨家分享他在學校的秘密心事(情事),Ethan睡前沒媽媽的晚安指定曲,無法成眠,Ruben拔依舊把我捧在手掌心疼愛,10年如一,我是男生宿舍裏的男孩媽媽,也是家裏唯一的公主媽媽!

婚前,娘家可是老家整條巷弄最出名的「女生宿舍」,為何?因為家有四千金,加上我媽媽〝萬金〞,家裡共有五個女人24小時隨身環繞,在座唯一的男士就是老爸!每每全家福一亮相,五朵花各自繽紛耀眼,唯一表情嚴肅霸氣的就是女生宿舍管理員,外表酷到不行,其實內心炫耀得要命,一張照片,不知羨煞多少想要生個女兒的把拔們啊!

婚後,一連生了兩個兒子,加上Ruben拔,便實實在在搬進「男生宿舍」!家中少了粉紅色裝飾,每回逛到童裝小女生的夢幻蓬蓬裙,就算再怎樣喜歡也消費不到;玩具櫃裡也從來沒有女生玩的芭比娃娃或玩偶,若家中有小女生貴客來訪也就只好一起玩汽車、火箭、拼積木;假日休閒活動都是動感體驗,遊樂場、動物園、游泳池、森林健行或騎腳踏車通通都好,越活力越好(我已經快忘記啥是音樂會這種優雅事了!)。

但最可怕的莫過於2+1的激烈遊戲,兩個兒子平日玩在一起,不管再怎樣瘋,我都掌控得很好,只要大聲喊一句「你們給我小聲一點!!」通通可以瞬間安靜,若是遊戲當中加入Ruben拔一起,3個瘋人玩起來,無法無天,把拔帶頭搞怪,不知誰才是大兒子,每回都要我撂下一句「待會誰哭,你負責!」場面才會稍稍冷卻...

這樣活力四射的男孩家庭,通常媽媽們是不是大多數都留短髮、穿長褲呢?絕對以俐落、機動性為第一優先來裝扮自己。而我,偏偏就是愛留長髮,穿短裙(太短還會被Ruben拔碎碎唸~)沒有公主病的我,在家中卻是三個男生心目中的公主媽媽。

Ruben拔第一學會的中文句子就是「我愛妳,我親愛的公主~」Rory和Ethan在4、5歲左右最會說的就是「Mama, you are my princess cutie,Mama i love you~」每天都在被這三個男人灌迷湯,灌久了,哪一天沒聽見還會不習慣,換成我到處去撒嬌討抱抱。

親子、夫妻間的親密關係,就是由這些肉麻當有趣的甜言蜜語給灌滿。至今,Rory會跟我獨家分享他在學校的秘密心事(情事),Ethan睡前沒媽媽的晚安指定曲,無法成眠,Ruben拔依舊把我捧在手掌心疼愛,10年如一,我是男生宿舍裏的男孩媽媽,也是家裏唯一的公主媽媽!

尤其身在海外生子、養子、育子混血家庭的辛酸史,沒有真正經歷體會過的,無法感同身受。我享有如此親密的親子關係絕非輕鬆容易,在國外,幾乎沒有隔代教養,自己生的孩子自己帶,阿公阿嬤只是來享受天倫之樂,不會幫你帶小孩,我的兩胎都是在生產完7天內有專人來家裏照料(俗稱月子週),7天之後,全由自己一手包辦生活全部。沒有保母、沒有安親班,有的就是一天天一步步堅毅走下去,換來自己獨一無二、豐盛自信的親子時光!

Photo:Gabriela Pinto,CCLicensed.
數位編輯:陳玉玲

本站提供網路意見交流,以上文章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未來親子學習平台立場
成為未來Family Line好友,看更多教養好文及最新教育資訊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