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孩子最期待的想望

親愛的奶奶,和小孫子翻開繪本,一起閱讀吧!讓我們和寶貝一起攜手創造一場又一場的故事,在日月星辰的時間燈光轉換中,串聯出一篇又一篇美麗的生命篇章。
  • 文/ 書摘
  • 2017-11-17 (更新:2017-11-17)
  • 瀏覽數5,378

奶奶,是寶寶親密的玩伴,是世界上最寵愛小寶貝的親人。

每個寶寶,都喜歡和親愛的奶奶在一起。

陪伴,有時孩子就只是想要我們好好地陪伴。沒有條件、沒有目的,沒有威脅利誘,沒有勉強無奈。一切就只是需要我們好好地陪伴。讓愛、溫暖、擁抱、愉悅,充滿在心窩裡,好暖、好暖。


奶奶烤了好多餅乾,
香噴噴的字母餅乾。
我先拿了一片,
然後把A到G,全都吃光光!

 


奶奶找到一條繩子,
在兩邊都綁上罐子,
我們拉拉繩子說話,
這個遊戲真有趣!

 


奶奶唱著搖啊搖,
一邊唱一邊抱著我,
搖啊搖!搖啊搖!
我呢?我已經睡著啦!

 

親子共讀,連結自己的經驗,深化情感,建立穩定情緒發展能力

每天睡前10分鐘親子共讀這本小書,分享小動物們和家人的親密互動。小動物們的情感自然直接,很容易引起孩子的共鳴︰「我的奶奶也會做好吃的餅乾給我吃。」「我和小象一樣,和奶奶一起去採過花。」「我奶奶唱歌也很好聽喔!」……

親密的時光,孩子永遠不會膩。透過書中的場景和各種遊戲活動,和寶寶一起回顧或規畫屬於他和奶奶的相處片刻。讓孩子感受到,親人就近在身邊。深刻的情感信賴,就在各種生活的細節和陪伴中建立。

 

摘自  Susanne Lütje《親愛的奶奶》/城堡出版

 

圖片提供:城堡出版

數位編輯:吳佩珊、吳怡蓓

本站提供網路意見交流,以上文章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未來親子學習平台立場
成為未來Family Line好友,看更多教養好文及最新教育資訊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