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空間抑菌,這個冬天不怕流感來襲

要能成功的防疫,多運動增加抵抗力、勤洗手、感冒戴口罩等都是非常重要的基本動作。加上使用加護靈雖然可以減少環境中的病原,為預防生病提供更多一層的防護,這些動作相輔相。

(編按)衛福部疾病管制署表示,根據統計,國內上週流感門急診共10萬1364人次就診,為今年入冬以來首度單週破10萬人次,而近4週來共計的31起流感群聚案件,其中21起(68%)就發生於校園。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本週受寒流影響,流感病毒在溫度低時會更加活躍,估計流感疫情還會持續攀升,並在1月底達高峰。

面對流感來襲,為了讓爸爸媽媽們有更充足的準備,未來Family整理了相關報導,和您一同關心家庭的健康。

當疾病管制署通報國內疫情持續加溫,全台灣9月單幼兒園停班停課一度接近300班創下今年新高時,位於台南市智慧園的林萍萍老師卻說:「我們幼兒園今年到目前為止都還沒有停班停課⋯⋯」去年此時,他們一度所有的班級全部停課。

這一年他們做了什麼改變?讓孩子們免受生病感冒之苦,家長和老師們也免除停班停課的困擾和麻煩?答案是在日本已經風行10餘年的「空間抑菌」。


(資料來源: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2017 年第43 週(2017/10/22-2017/10/28) 週報

 

因為幼兒園內有位家長的孩子很容易生病,家裡置放了日本大幸藥品專利製造的空間抑菌產品《加護靈》之後,孩子彼此間的交叉感染情況大幅改善,生病住院機率下降,於是家長跟幼兒園溝通,自掏腰包每2個月買2瓶加護靈放在孩子的班上持續抗菌,降低孩子生病和班級交叉傳染的機率。

「一開始我們也很質疑,就這兩瓶小小的東西會有什麼效果?但放了一陣子之後就明顯發現,那兩個孩子的班上幾乎沒有感冒現象,但其他沒有放的班級和往常一樣,孩子們會輪流感冒⋯⋯園長說如果這對孩子健康會比較好,那就編列預算全部的班級都放吧!」林萍萍老師說。學校其實不那麼確定是不是加護靈的功效,但老師們和家長也沒有做其他特別的事,還是如往常一般,除了增加置放加護靈,其他的園內清潔和消毒工作,就根據主管機關要求的標準作業流程,每天處理打掃消毒孩子們的教具、玩具和教室環境。持續幾個月後發現,今年只有一、兩位學生因為家裡的兄弟姐妹感冒而感冒,在其他園所陸續通報腸病毒停班停課之際,智慧園至今沒有因為相關感染而停班停課。

 

我寧願花錢買加護靈也不要花錢看病住院

影響智慧園開始使用加護靈,在醫院負責行政工作的家長秦燕玲,不只把這個產品帶進孩子的班上,更因為兩個小孩明顯的前後變化,以及幼兒園實際使用的成效顯著,園內其他家長和秦燕玲的親友也跟著她一起團購加護靈,變成家庭日常固定支出。秦燕玲說,女兒小時候很容易感冒生病,後來無意間看到一則日本廣告被打動,就去日本買空間抑菌相關產品自己帶在身上,發現有效果,孩子生病她都不會被傳染,於是想要買回家使用,卻在台灣找不到相關產品,直到看到運和生技代理經銷的日本大幸藥品原裝進口的加護靈,立刻買回家使用。

「小孩生病媽媽很辛苦,我老公常常不在家只有我一個人照顧兩個小孩,一旦其中有一個生病不太可能有效隔離,所以總是會互相傳染,只要有一個人生病,三天內另外一個一定跟著中獎,我兒子、女兒都曾經嚴重到住院⋯⋯」秦燕玲的兒子7歲今年剛上小學,女兒5歲還在唸原來的幼稚園,使用加護靈一年多,兩個人即使生病,也不太互相傳染,或是症狀變得很輕微,只要看一次醫生休養幾天就可以痊癒。

秦燕玲表示,還沒有用加護靈以前,女兒一年看病健保卡刷了42次;哥哥年紀比較大免疫力比較好,但因為互相傳染,健保卡也用了30幾次,而且哥哥因為腸病毒和流感各住了一個星期的醫院,妹妹則是支氣管炎發作2次也各住了一星期的醫院;但今年妹妹健保卡只用不到10次,哥哥不到5次,如果把看病掛號費、住院費、再加上父母請假照顧小孩的機會成本都算進去⋯⋯我把錢拿去買加護靈家裡自用或送給學校使用都還有賺。

秦燕玲說:「我寧願把錢拿去買加護靈才不要去看醫生,這些精算還沒有把照顧生病小孩的時間和疲累都算進去⋯⋯」

 

二氧化氯使用超過60年,成份安全抗菌效果佳

加護靈的成份是二氧化氯,從1956年比利時布魯塞爾把自來水消毒劑由氯氣改成二氧化氯後,已經有60年的使用時間,是非常安全有效的抑菌成份,可使用於飲用水或是食品上,使用後最終會變成氯離子和水,不會產生任何有害物質。

低濃度的二氧化氯對於人體沒有不良作用,目前台灣及國際間的安全性規範為每日8小時工作時間或每週40小時工作時間暴露量為0.1 ppm,但是使用加護靈時所產生的濃度僅有0.01-0.03ppm,是可以長時間使用也安全無虞的濃度。除了國際規範外,日本大幸藥品也執行了十週及六個月的長期動物試驗,確認長期使用加護靈是安全的。加護靈釋放極低濃度的二氧化氯氣體,對人體無任何不良影響,可以安心使用。

 

醫學中心耳鼻喉科主治醫師丁義芳表示,流感季節必須要注重個人衛生避免交叉傳染,包括勤洗手、戴口罩等。使用加護靈能夠減少空間中的致病原,降低交叉傳染可能,日本執行的試驗也顯示這是有效的方式。

 

專長呼吸道過敏和免疫提升的京禾中醫診所主治醫師陳博聖則強調,加護靈藉由減少環境中的病原或過敏原來增進健康生活,與中醫重視『未病先防』的預防醫學的概念是相似的,中醫講求身體內在抵抗力的提升,加護靈是外在清新空間的提升,兩者互相扶助,可以達到內外兼顧的健康防護。

 

聰明使用抑菌、除臭、抗敏畢其功於一役

代理進口 cleverin 加護靈的運和生技負責人呂一中,本身是兩個孩子的父親,也是生技產業顧問。他回憶起:記得小孩上幼稚園時,感冒、中耳炎是家常便飯,兩個小孩在家也常互相傳染,每年報稅時總是有一疊厚厚的診所收據。於是他開始思考,除了改善自身衛生習慣外,有沒有其他的方法可以降低被傳染的風險。

於是後來在發現日本已經熱賣超過10年銷售逾100億日幣的加護靈時,他自問:「這麼好的預防醫學產品台灣家庭怎麼都不知道?」馬上決定將加護靈引進台灣。

呂一中強調,台灣雖然有許多的次氯酸產品,但噴霧只能局部使用,若使用霧化機又有其他的困擾。反觀加護靈不但可以做到長時間、全方位的空間抑菌,日本大幸藥品又有累積十年以上的相關實驗數據,來證明加護靈是一個安全有效的預防保健產品。

不過他也同時強調「我們引進加護靈的同時,也希望能帶給消費者正確的防疫觀念」。多運動增加抵抗力、勤洗手、感冒戴口罩等,都是非常重要的防疫基本動作。使用加護靈雖然可以減少環境中的病原,為預防生病提供更多一層的防護,但這些動作必須相輔相成,千萬不要誤以為使用了加護靈就可以百毒不侵而忽略良好的衛生習慣,那就違背我們引進加護靈的初衷了。







 

 

Photo:木由子攝影,CCLicensed.

數位編輯:吳佩珊、楊逸慧

本站提供網路意見交流,以上文章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未來親子學習平台立場
成為未來Family Line好友,看更多教養好文及最新教育資訊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