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髮店裡的夢想

人生的苦,每個人都有。但若是為了夢想,似乎能甘之如飴,有奮鬥的能源。無論是苦情無奈的洗頭小妹或懷抱夢想的洗頭小弟,人無法決定出生的命運,但可以選擇往後的人生,讓態度決定高度。


剪頭髮店的正式日語是「美容室」,彷彿進去一趟,出來都會變得容光煥發、清爽可人。

弟弟放學回來說,老師請他去剪頭髮。我仔細一瞧,果真長到有點像女生。兩兄弟常去附近的1000日圓剪頭髮店,主要的客人都是求快的男性和小朋友。剪完頭髮會送「うまい棒」,這零食在日本歷久不衰,很受小朋友歡迎。


我突然想到,最近在Shopping Mall裡,有家新開幕、叫做「11」的店,問弟弟要不要去瞧瞧。他有些不捨的說:「但就沒有『うまい棒』了耶。」新的店裝潢明亮,髮型師造型新潮,標榜11分鐘就剪完,氣氛有別於擺飾陳舊簡單的1000日圓店。

本站提供網路意見交流,以上文章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未來親子學習平台立場
成為未來Family Line好友,看更多教養好文及最新教育資訊喔!

此篇文章尚未開放觀看

本篇文章出自第期未來Famiy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