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 不考試沒教室 叢林學校教狩獵捕魚鑽木取火

紐西蘭這間學校教孩子如何在叢林野外生存。他們得學會狩獵、釣魚、伐木、抓果子貍、製作各種工具、播種植物。午餐時間到了,如果正好在溪邊捕魚或是在森林裡狩獵,當然就收集木柴、鑽木取火,就地取材解決一餐。

怎麼樣的一所學校,可以吸引全球各大媒體特地飛到南半球一探究竟?答案是紐西蘭南邊奧克蘭的鄉下,今年一月才剛開始招生的超迷你學校「深綠灌木」(Deep Green Bush)。雖然現在只有8個6~14歲的學生,這學校卻擁有25英畝校地,而且「校園」裡沒有教室、沒有桌椅、沒有鐘聲,也沒有教科書和考試。


《衛報》報導,這間學校教孩子如何在叢林野外生存。他們得學會狩獵、釣魚、伐木、抓果子貍、製作各種工具、播種植物。午餐時間到了,如果正好在溪邊捕魚或是在森林裡狩獵,當然就收集木柴、鑽木取火,就地取材解決一餐。


「雖然我們叫做學校,但其實我們一點...

本站提供網路意見交流,以上文章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未來親子學習平台立場
成為未來Family Line好友,看更多教養好文及最新教育資訊喔!

此篇文章尚未開放觀看

本篇文章出自第期未來Famiy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