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本:媽媽很快就會來接我

讓孩子勇敢鼓勵自己,撫慰分離焦慮,孩子有了父母篤定的信任、自我鼓勵的信心,就能安心克服每次短暫的分離。

我在等媽媽,媽媽說如果我不哭,乖乖的等,她馬上就會來了。

所以我沒有哭,決定勇敢的等媽媽。


媽媽跟我打勾勾,她說:「和朋友開心的一起玩,媽媽很快就來了。」
 
所以我和朋友們比賽,看誰最會前滾翻,我們邊比賽邊開心的玩。

 

我還玩了球,媽媽要是知道我有多會玩球,看到我跑得有多快,一定會嚇一大跳。


 媽媽還說,如果我聽老師的話,等一下就會買好吃的東西給我吃。

「來!大家排好隊,跟著老師走,麻雀!」
「吱吱喳喳!」
「小雞!」
「啾啾啾啾!」

我回答得最大聲了。

 

【內容簡介】

尚敏知道要在幼稚園待一段時間,媽媽才會來接他。媽媽和他打勾勾,只要他不哭、乖乖地等,媽媽就會買好吃的東西。即使尚敏在遊戲途中、午睡醒來,總是有想念媽媽的時刻,甚至聽到同學的哭聲,覺得自己就要哭出來了,但一想到媽媽曾經教他的話與約定就能安下心,又有繼續等待的勇氣。終於,放學時間到,完成了這一天等待媽媽的任務,尚敏聽到媽媽溫柔喊著自己名字的聲音,迫不及待地撲進媽媽的懷抱中,閉著眼睛用力抱住媽媽。最後在黃昏中牽著媽媽的手一起散步回家,尚敏當然也沒忘記約定:「媽媽,妳說過要買好吃的東西給我吃吧?」

孩子學習獨立的過程,需要父母逐步的放手與練習,父母相信孩子能做得到的態度,就能為孩子增添信心。遇上意志薄弱之際,學會給自己加油、鼓勵,並非忍耐委屈,而是肯定自己能做到的飽滿信心。父母在對孩子提出要求時許下的承諾,也要記得履行,這能讓孩子掌握父母的行蹤與反應,對親子之間建立信任與安全感有幫助。

開學後,孩子進入幼稚園適應新的生活模式,練習不依賴媽媽隨時隨地的陪伴,嘗試自己交朋友、探索世界。而經過一整天的學習、玩樂,放學回到家,晚上與爸爸媽媽的相處時光,自然在孩子心中更顯珍貴了。片刻的分離,卻能換來彼此更靠近的心,閱讀本書,相信能為開學後的孩子和家長帶來溫暖的安慰和鼓勵。

★韓國幼稚園新生入學,開學禮物袋入選繪本!
★《我要去幼稚園!》作者千美眞,繼幼稚園入學主題溫暖獻作!

適讀年齡:學齡前~低年級
注音:有
中文書名:媽媽很快就會來接我
原文書名:엄마 기다리기
文 / 千美眞 천미진
圖 / 金永美 김영미
譯 / 陳思瑋
---------------------------------------------------------------------------------------------------

摘自 千美眞《媽媽很快就會來接我》/大穎出版 奧林&大穎‧書‧時光

 


圖片提供:大穎出版

數位編輯:吳佩珊、王信惠

本站提供網路意見交流,以上文章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未來親子學習平台立場
成為未來Family Line好友,看更多教養好文及最新教育資訊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