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思考,怎麼把力氣花在真正渴望的事物上?

軟弱沒關係,繞點遠路也沒關係,每天留點時間和自己相處,收拾好心情,再次出發。
  • 文/ 書摘
  • 2017-10-20 (更新:2017-10-20)
  • 瀏覽數4,739

只要一點勇氣,就能撐過今天。

總有一天,一切都會變好──屬於你的那天就要來到。

打開這本小書,從最喜歡的一頁開始寫,慢慢地,你會發現:

即使是衰事連連的一天,說不定也發生了幾件好事。

 

一天一句關於生命課題的省思

你應該為受傷感到驕傲。因為,你無法預料惡意的來臨,正代表你永遠想不到要做這種壞事。
別再緊抓著那些已經放棄你的人,現在就放下他們吧。
有些人只是個小小的減速丘,別讓他們成為你生命的路障。

 

花一小段時間,靜下心與靈魂對話

有沒有什麼事,該鼓起勇氣去做了?
親愛的恐懼:寫封信給你心中的恐懼,說聲謝謝,然後送它離開你的生活。
好好思考,怎麼把力氣花在真正渴望的事物上?

 

引導式問句,主動挖掘生活中的美好

想想看,哪些討厭的事也許是好的契機?
你覺得你有哪些地方雖然很怪,但你自己超喜歡?
你有哪些被好朋友療癒的經驗?

一天一篇小練習,引導你轉換心情,接受不愉快的過去和當下,專注在生活中美好溫暖的人事物,也讓你更了解自己。

軟弱沒關係,繞點遠路也沒關係,每天留點時間和自己相處,收拾好心情,再次出發。

 

今天一定會有好事發生,我等不及要知道是什麼好事了

這句話每天都提醒我們,別忘了「尋找美好」。

將這句話銘記在心,我們就能跟美好的事物對上頻率,也能每天振奮精神、發現小快樂。學會尋找美好能提升快樂指數,如果記錄在日誌裡,還能讓你變得更開朗。

加州大學曾進行一項研究,研究人員將受試者分成三組,第一組受試者一星期寫一次週記,記錄五件值得感謝的好事;第二組受試者要記錄五件日常生活中讓他們不愉快的事;第三組受試者則隨意列出五件事。研究結果發現,與其他兩組受試者相比,第一組受試者的快樂指數顯著提升,對未來更樂觀,健康也更明顯改善。

這本日誌收錄365個不同的小祕方,帶給你不同的啟發,引領你一步步學會「尋找美好」,留意生活中每個好人、每件好事,練習換個角度看待挑戰,這些都是生命給我們的禮物。

用這本日誌記錄每一天,可以訓練你的大腦專注在那些啟發你、讓你感恩、開心的事情,很快地,你就會揮別「只剩半杯水」的思考習慣,迎接「尋找美好」的人生。

 

摘自 凱倫‧莎爾曼森  《練習每天勇敢一點點》/遠流出版

 


Photo:geir tønnessen, CC Licensed.

數位編輯:吳佩珊、吳怡蓓

本站提供網路意見交流,以上文章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未來親子學習平台立場
成為未來Family Line好友,看更多教養好文及最新教育資訊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