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一聲,讓負面情緒排出去!

其實人體有百分之八十的疾病,都來源於負面情緒,這種負能量會堵塞我們的經絡,只要疏通經絡,那麼負面情緒就會自然的消失。

和大人一樣,小朋友一樣也有喜怒哀樂…等情緒,不是會悶悶不樂,不然就是無理取鬧。

其實人體有百分之八十的疾病,都來源於負面情緒,這種負能量會堵塞我們的經絡,只要疏通經絡,那麼負面情緒就會自然的消失。

 

不良情緒易生病

小朋友年紀還小,心智不成熟,情緒多半飄忽不定,情緒化,所以特別容易產生負面不好的情緒。當小朋友或大人的心理憂愁、發怒生氣、悔恨…的時候,人就比較容易會生病。

中醫觀點認為,人會生病,跟氣血循環還有氣血質量脫不了關係,特別是「七情致病」,說的就是怒傷肝、喜傷心、憂傷肺、思傷脾、恐傷腎等不良情緒,會引發臟腑氣血功能紊亂,導致陰陽失衡、經絡受阻,臟腑失調。

有時候父母會一時心急,只要小孩一鬧情緒或發脾氣,就急著打罵小孩,一股腦就開始說教,其實在面對孩子負面情緒的時候,我們應該要先允許孩子自由地表達自己的情緒,覺察孩子在這情緒背後的需求。

 

謝謝你告訴我

有次,我家老二回來,一副垂頭喪氣的樣子,原先我正想指正他回到家怎麼也不跟我打招呼,但我先按耐住自己的情緒,繼續做家事,半個小時過後,我大喊,孩子們,吃飯時間到囉!老二還是悶悶不樂的樣子,我就特地夾了一隻雞腿給他,這時他終於開口說:「媽媽,我是不是很差勁?今天比賽跑步我竟然跑輸了隔壁班的小明。」

原來如此,我心想,於是我便先開口說:「謝謝你告訴媽媽你的心情!」我問他:「你是不是和以往一樣盡力跑?」他點點頭,「媽媽發現以前叫你出門買個醬油回來,你就氣喘吁吁的,現在叫你出門跑個兩趟,你還會問需要你再買什麼東西嗎?媽媽覺得你好厲害,體能也有進步喔。」

這孩子一聽,臉上沮喪之情立即消失,人難免都會比較,但是我想最重要的是「跟自己競賽」,至於負面情緒,練功也能有幫助嗎?有的,有一招叫做「密音震動式」,尤其在小孩生氣、情緒之後,我都會帶著小孩子一起練,因為當中有一個動作做的同時,還要搭配「哈」一聲,這可以把所有不滿、積鬱之氣發洩,解放負面能量、改善氣堵的問題,消除壓力情緒。 

練氣功,就能放鬆筋骨和心情,每天以氣調養,氣血活絡、心情舒暢,顧好身心靈,將氣血瘀滯和負面情緒產生的毒素排出。

親子大雁是白雁自主健康管理學最熱門的課程之一,是亞洲區親子互動的口碑課程,更是眾多專家、企業主推薦的健康教育養成課程。

歡迎跟我們一起一起Playing based learning,玩中學,玩中練,播下身心健康的種子,陪孩子一起長大。

免費試聽課程報名

 

▲實用小功法:密音震動式

1、兩腳與肩同寬,輕鬆站立,兩手在身體前方手心朝上內外關交疊,小手指頭上翹帶領兩手向上移動。

2、兩手來到頭部上方,兩手臂在耳朵位置,翻掌手心朝下。

3、翻掌同時,兩腳腳跟抬起,重心在前,配合吸氣。

4、兩手分別朝身體兩側向下拍落,同時口吐「哈」字,兩腳跟同時落地,完成一次密音震動,步驟1到4共完成7次。

(圖一)

(圖二)

(圖三)

(圖四)

照片提供:白雁老師

數位編輯:陳玉玲

本站提供網路意見交流,以上文章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未來親子學習平台立場
成為未來Family Line好友,看更多教養好文及最新教育資訊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