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蛋?多喝水可排除芬普尼

台灣一年雞蛋的使用量大約70億顆,但近年卻頻頻爆發雞蛋污染事件,從四月的戴奧辛殘留、到這次芬普尼殺蟲劑殘留超標,一再造成民眾的擔憂與疑慮⋯⋯

雞蛋是日常生活中,攝取優質蛋白質的必備食物,方便取得且價格合理,加上料理方式多元,向來受到民眾喜愛。但近年卻頻頻爆發雞蛋污染事件,一再造成民眾對雞蛋採購的擔憂與疑慮。

芬普尼是脂溶性化合物 可藉由腸胃道排除

關於這次芬普尼毒蛋風波,我的建議是,沒有必要恐慌,只要在採買雞蛋時,注意產地標示,輪流採買各地雞蛋,分散產地採購就能分散風險,習慣在傳統市場買蛋的人,也要記得詢問攤販的產地來源,藉以建立攤販的自覺意識。


嚴格來說,「世紀之毒」戴奧辛,比短效農藥的芬普尼來得可怕,因為戴奧辛的半衰期較長,人體排毒不易;...

本站提供網路意見交流,以上文章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未來親子學習平台立場
成為未來Family Line好友,看更多教養好文及最新教育資訊喔!

此篇文章尚未開放觀看

本篇文章出自第期未來Famiy雜誌

★填問卷
領$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