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日本足球員要掃地?

在日本,運動要鍛鍊的不單是球技,更要提煉人性。日本足球隊長長谷部誠的暢銷書《心を整える》就說,整理整頓可以淨化心靈,屏除周遭不必要的雜念,簡化生活瑣碎,提高效率,就能集中心念制勝。

晚上我和弟弟在網路上看台灣新聞,發現媒體大幅報導日本職業足球員和法國決賽的清晨,在選手村旁的公園掃地。


弟弟看到新聞畫面中,選手拿的紅色帶點綠綠的塑膠掃帚,很興奮的說:「我以前在台灣的小學時,掃走廊也是用同一種掃帚耶! 」


打掃是修身的關鍵

滑鼠繼續往下滑,仔細讀了新聞的內容,才發現原來這則新聞是要讚揚日本選手的帥氣暖心行為。


但對於從小練劍道和棒球的弟弟來說,這並不很特別。打掃和運動是一體兩面,司空見慣。像他劍道練習時,開始和結束都要跪在地上,把武道館擦得乾...

本站提供網路意見交流,以上文章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未來親子學習平台立場
成為未來Family Line好友,看更多教養好文及最新教育資訊喔!

此篇文章尚未開放觀看

本篇文章出自第期未來Famiy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