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轉故事】1001讓孩子愛上閱讀的方法

讓孩子愛上閱讀,其實並不難。只要經由各種簡單、實用、千變萬化的閱讀遊戲,不是專家也能很快上手,和孩子輕鬆共享童書好時光。

 

讓孩子愛上閱讀,其實並不難。只要經由各種簡單、實用、千變萬化的閱讀遊戲,不是專家也能很快上手,和孩子輕鬆共享童書好時光。

就寢前的親子共讀時刻,許多父母拿著書倚在孩子枕邊,擠盡當日最後一絲力氣為孩子說故事時,腦海中多少會冒出類似的困擾:親子共讀,除了最根本的親情動機,例如陪伴孩子、親子互動,到底該怎麼「讀」,才能讓孩子讀出閱讀興趣,甚至漸漸養成自發性的獨力閱讀習慣?總結成一句苦惱父母的提問,就是:「該怎麼讓我家的寶貝愛上閱讀啊?」

其實,只要觀念正確、用對方法,讓孩子愛上閱讀真的不是難事。 法文出版界的「點子專家」、比利時創意大師菲利普‧布哈瑟(Philippe Brasseur)的《玩轉故事──1001讓孩子愛上閱讀的方法》(1001 ACTIVITÉS AUTOUR DU LIVRE),不長篇論述怎麼教導孩子閱讀,也不提供類似學校教學形式的帶讀方法,而是以幽默、清楚易懂的簡白文字,配上生動、有趣的說明性彩色插圖,一頁介紹一種實用的閱讀活動:共讀、遊戲、畫畫、表演……輕鬆、明確的共讀觀念和步驟,讓父母即刻就能上手,更重要的是,巧妙結合書和遊戲的活動,孩子當然樂在其中!


本書分成九大單元:「創造良好的閱讀環境」、「快樂讀故事」、「生動活潑的閱讀方法」、「探祕圖書叢林」、「玩味字詞」、「賞玩圖畫」、「玩轉故事」、「從書出發,動手創作」和「表演故事」。從最基本的閱讀環境營造、愉悅且療癒親子關係的共讀方法,擴及更多創意十足的遊戲、繪畫、手作、表演等活動,完全以圖書內容當主軸,著重於大人與低幼、學齡孩子之間的互動,一起享受閱讀帶來的多重樂趣。很適合當做父母和孩子快樂共讀的起點,讓孩子愛上閱讀,養成一生閱讀和思考的習慣。

書名:《玩轉故事──1001讓孩子愛上閱讀的方法》
原文書名:1001 ACTIVITÉS AUTOUR DU LIVRE
出版者:未來Family
出版日期:2017 年10月3日

 

《玩轉故事──1001讓孩子愛上閱讀的方法》
博客來 https://goo.gl/hEGvK6
金石堂 https://goo.gl/MKZTdQ
誠品 https://goo.gl/t1ps48
小天下官網 https://goo.gl/BFAFNu

本站提供網路意見交流,以上文章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未來親子學習平台立場
成為未來Family Line好友,看更多教養好文及最新教育資訊喔!

本篇文章出自第期未來Famiy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