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 學前教育愈早愈好 3歲是發展關鍵

人腦在3歲以前最有可塑性和潛力,是語言和社會情緒發展的黃金時期,應該讓孩子透過學校教育刺激發展。

學前教育應該從幾歲開始?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發表了最新一期的幼兒教育報告,提出「愈早愈好」的論點,強調把握「3歲以前的黃金關鍵時期」,有助日後的學習。

OECD的《Starting Strong》年度報告從2001年開始,觀察全球幼兒教育和發展。2017年的報告分析2015年的國際學生能力評量計畫(PISA)測驗結果,發現參加考試的57個國家15歲學生中,幼兒時期曾經接受一年以上學前教育的學生,成績普遍比較高。
報告中以2015年的PISA科學成績舉例,曾經接受學前教育的受試者和沒有接受學前教育受試者的成績差距41分,排除社會經濟因素...

本站提供網路意見交流,以上文章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未來親子學習平台立場
成為未來Family Line好友,看更多教養好文及最新教育資訊喔!

此篇文章尚未開放觀看

本篇文章出自第期未來Famiy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