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師 許皓宜 幫孩子度過適應期壓力

壓力影響孩子的行為。 累積十多年的經驗,許皓宜始終相信, 偏差行為其實是孩子正在透露「我壓力好大,幫幫我啊」的訊號。 壓力除了和家庭氣氛、父母有關,還有一個來源,就是上學。

壓力影響孩子的行為。  累積十多年的經驗,許皓宜始終相信, 偏差行為其實是孩子正在透露「我壓力好大,幫幫我啊」的訊號。 壓力除了和家庭氣氛、父母有關,還有一個來源,就是上學。 
 

 幼兒園大班的小萊最近很愛搗蛋,好幾次故意拿水桶裝水,往鞋櫃裡一整排同學的鞋子倒下去,看到同學生氣尖叫,小萊就笑著跑開,被老師處罰也一臉無所謂。小萊的媽媽不只賠了好幾雙新鞋,還得跟家長賠不是,傷透腦筋。 


 被帶到心理諮商師許皓宜面前,小萊媽媽第一個問題就是:我的孩子是不是有「天生的壞...

本站提供網路意見交流,以上文章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未來親子學習平台立場
成為未來Family Line好友,看更多教養好文及最新教育資訊喔!

此篇文章尚未開放觀看

本篇文章出自第期未來Famiy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