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學習,是引導孩子懂得自動自發的學習

什麼是自動自發的學習?什麼是讓學習動機啟動後的魔法?看看這些孩子吧!

<一堂不想下的課!-挑燈夜戰的閣員們>

每日課程後,爸媽和玩轉的交流才正開始熱烈。小閣員回去機哩瓜啦的聊,或纏著爸媽想知道更多解決方法,或抱著頭傷腦筋,也有的孩子因為太憂心了,甚至連睡著都皺著眉頭。

有爸爸媽媽覺得很訝異也很感動,傳來了這些好棒的照片和故事,夜深了,在經歷白天八小時的危機轟炸,就連大人都疲憊的想閉上眼睛逃離世界危機,卻仍然有小閣員們還在書桌前面,挑燈奮戰…

看!小小天神每天回家都仔細地把重點和脈絡整理出來。

看!小小經濟部長努力地回去搜尋漁業枯竭的原因。

看!小小國防部長在睡前仍然纏著媽媽問要如何解決垃圾危機(偷笑)。

「嘿~小朋友不是去玩遊戲嗎?怎麼回來這麼認真看書。」一個爸爸覺得很神奇。

也有媽媽忍不住說到「天啊!我家大哥哥已經四年沒有翻字典了!......剛回來竟然主動的查英文單字耶!」。

在營隊過後很久,有的家長依然說到「我們家孩子現在更願意看新聞,而且還會跟我們分析討論不同的立場和面向耶!」

玩轉發誓!絕對沒有威脅利誘的交代回家功課(驕傲地笑)。

什麼是自動自發的學習?什麼是讓學習動機啟動後的魔法?看看這些孩子吧!

(圖一:挑燈夜戰的閣員)

(圖二:主動查詢英文資料)


Photo:choya415,CCLicensed
內文照片提供:玩轉學校
數位編輯:陳玉玲

本站提供網路意見交流,以上文章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未來親子學習平台立場
成為未來Family Line好友,看更多教養好文及最新教育資訊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