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本:像星星一樣的孩子

娜吉瑪一家的生活並非富裕,然而,當爸爸發現乘客掉落在計程車上的一袋鑽石時,他們的反應便是對孩子最優良的身教示範。

親愛的奶奶:

您好嗎?我是娜吉瑪。
過好久了,我們好像昨天才剛離開阿富汗,但事實上,竟然已經過了一年。


我們移民到美國的那天,我還記得,在機場送機時,你難過的哭了。
你緊握我的手,說:「娜吉瑪,這名字的意思是星星。無論你去哪兒,都會像星星閃耀,美麗的成長。」
我會的,我保證。


奶奶,想聽件有趣的事嗎?
當我到達這裡走出機場時,已經是深夜了。
在我過去的生活中,從沒看過那麼多又那麼美的星星!
它們發光、閃耀、熄滅又亮起,色彩真是繽紛。
後來我才發現,它們被稱為霓虹燈。
在這座大城市裡,有好多好多有趣又新奇的東西。
有一天,我一定要讓你看看。

 

幾個月前,爸爸開始當計程車司機了。
黃色的計程車,載著穿漂亮衣服的乘客,發出「轟轟」的聲音,在城市裡跑來跑去。
有時候爸爸也會開車載我去上學,每一次他都對我說:「娜吉瑪,用功讀書!爸爸也會努力工作賺很多很多的錢。這樣,我們就可以在阿富汗開一間屬於我們自己的餐廳了!」
聽完,我總是用力的點點頭。

 

摘自 明索賢、福瑞登里奎‧伯特蘭《像星星一樣的孩子》/聯經出版

 


圖片提供:聯經出版

數位編輯:吳佩珊、曾琳之

本站提供網路意見交流,以上文章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未來親子學習平台立場
成為未來Family Line好友,看更多教養好文及最新教育資訊喔!

★填問卷
領$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