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學生為中心」教學法

如果去分析在一般學校裡,老師究竟在課堂上做些什麼,你就會知道,老師大部分的時間花在講解基本的課程內容,其中又有一大部分是事實的陳述。在網路如此普遍的今天,這樣的時間利用方式其實非常浪費。 老師和學生面對面的課堂時間非常珍貴,時間的使用應該經過審慎周詳的計劃,用在刀口上,以及最能幫助學生理解、協助學生解決疑難的問題上。


說得更精確一點,根據我的調查,現在的課堂,老師用在解答學生難以自行處理的困難問題的時間,大概只占整個課堂的20~30%之間,甚至更少;70~80%以上的時間是用在講述一些基本的概念和題目,這些通常中等程度的學生都可以自行研讀得到的知識,實在沒有必...

本站提供網路意見交流,以上文章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未來親子學習平台立場
成為未來Family Line好友,看更多教養好文及最新教育資訊喔!

此篇文章尚未開放觀看

本篇文章出自第期未來Famiy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