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三代同堂藍色公路遊澎湖,「龍布航線」海上跳島遊

暑假間親子出遊,也能是幫助孩子開闊視野、寓教於樂的課程。來到澎湖,會發現這兒不正是活生生的地理教室嗎?

暑假間親子出遊,也能是幫助孩子開闊視野、寓教於樂的課程。來到澎湖,只要事先稍做功課,會發現這兒不正是活生生的地理教室嗎?壯麗的玄武岩地形、全球僅剩不到千座的雙心石滬、盤根錯節的百年通樑古榕樹、潮間帶傳遞了海洋保育知識,傳統魚法體驗還能認識先人智慧。讓澎湖輕旅行化身為樂趣滿滿的自然教室吧。

民國103年,「台灣.澎湖灣」加入了由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支持的「世界最美麗海灣組織」(The Most Beautiful Bays in the World, MBBW),會員還包括越南下龍灣及法國聖米歇爾灣等24國共40個海灣, 2018年國際年會將在澎湖召開,是躍上國際舞台的重要一步。

屆時,近三十個國家的團員將抵達澎湖灣,針對海洋環境經營、海灣地區文化資產保存等議題與各會員國交流討論。

原來,世界最美海灣就在國人身邊,毋需外求,我們應當更加珍惜、保護自己的家鄉。

 

去澎湖,交通更便捷 更省時!

今年四月底,澎湖龍門港到嘉義布袋港的全新高速客輪航線正式通航,相距28海浬,航程約55分鐘,比現有的馬公-布袋航程足足省下30分鐘,有效紓解暑期旅遊人潮。目前共有8艘舒適客輪經營澎湖與嘉義航線,快速便利,歡迎多加利用。

龍門港下船後,搭接駁車只要20分車程就到抵達馬公市。

澎湖縣政府旅遊處指出,新航線串連起鄰近的隘門沙灘、林投公園、龍門地下坑道、龍門裡正角海灣、菓葉日出、南寮聚落、奎壁山摩西分海等著名景點,皆相距不到20分鐘車程,順遊極為方便,下船後也可以先來個周遭半日遊,再回旅館。

 

前衛設計 拍照打卡新熱點

由於今年為試營運期,交通部航港局、海巡署及高雄港務分公司等單位特別建置了極具特色的簡易候船室,是由駁二貨櫃藝術節團隊所打造的大紅貨櫃屋,前衛工業風的設計邀請到知名畫家洪根深親題「龍門」二字,貨櫃像潛入地下坑道後破繭而出,形成一座裝置藝術,預料將會是遊客打卡拍照的新亮點。

旅遊若只是淪為逛景點的打卡拍照、美食吃喝,那就太可惜了。閤家出遊的最大特色就是一起製造美好回憶與共享天倫之樂,尤其帶著阿公阿媽和孫子的親子遊,比起看電視或看書的刺激與趣味實在多太多了。

像是品嚐澎湖獨有的仙人掌冰淇淋時,父母便可引領老小同賞多肉植物類的仙人掌,並讓他們摸摸莖上的刺,黃花成熟後的果實裡外呈現豔紅色,又有「澎湖紅蘋果」的稱號,這種記憶肯定一輩子也忘不了。

 

探訪澎湖主題遊程 共創親子旅行記憶

可以諮詢合法旅行社自主規劃主題遊程,像是:

●「玄武岩地質巡禮」~探訪澎湖豐富多樣的地質景觀。
●「東海生態巡航趣」~乘船巡航東海、賞燕鷗及潮間帶抱墩踏浪。
●「跳島小旅行」~南海跳島遊或無人島潮池生態觀賞、浮潛、獨木舟、滑水全體驗。
●「自行車環島」~近年來非常流行騎乘自己心愛的腳踏車搭「臺華輪」從高雄新濱碼頭抵達馬公,航行平穩舒適,還能順遊馬高雙港,飽覽沿途壯闊的海上風光。

或是選擇特別的夜航服務,也是另一種不同的親子旅遊體驗。

 

寓教於樂 體驗澎湖的在地日常

若想與家人親身體驗澎湖漁民傳統的日常生活,也有:

出海釣花枝釣海鱺、夜釣小管漁撈活動、南寮魚灶炊食坐牛車、到井垵曬魚乾、到菜園海上牧場學習牡蠣養殖等各種客製化行程;也能到湖西體驗澎湖傳統美食炸棗肪片龜DIY,二崁古厝採集澎湖藥材學習製香、無人島賞鳥與認識潮間帶生態。

多元化的一日、二日、三日遊行程,妥善安排的行程讓全家人輕鬆又開心。

 

澎湖交通免煩惱「台灣好行」遇景點即下車

澎湖縣政府旅遊處推薦攜老帶小的家族遊客們,不妨選擇「台灣好行」景點接駁服務公車「媽宮‧北環線」,不必再為各景點間的交通煩惱,冷氣車免於風吹日曬雨淋,採取郵輪式公車概念,各站皆有停留時間,由司機貼心提醒上車。

景點涵蓋澎湖本島、白沙、西嶼各主要景點,包括國際觀光魅力據點的「媽宮文化城」、跨海大橋、通梁古榕、小門地質公園、二崁聚落、大菓葉玄武岩柱、西嶼西臺古堡、餌砲、漁翁島燈塔等,遇到景點即下車步行深入體驗。

「媽宮‧北環線」公車並提供隨站中、英語導覽語音廣播及免費語音導覽,透過手機、平板隨時點選各站景點,觀賞影片的貼心服務。憑票根,在搭乘日的前一天至後一天,還能免費無限次搭乘澎湖縣公車,延伸更多深度行程。

請先於官網訂位【台灣好行澎湖訂位系統】確定出發日期及座位,即可搭乘!

 

愛與祝福,來自海底的明信片 
世界第一座結合水下裝置藝術與珊瑚礁復育功能於一體的海底郵筒,在澎湖。

 

 

歡迎加入『澎湖逍遙遊』粉絲專頁,更多好玩的、最新觀光旅遊訊息都在這裡。

 

數位編輯:吳佩珊、王信惠

本站提供網路意見交流,以上文章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未來親子學習平台立場
成為未來Family Line好友,看更多教養好文及最新教育資訊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