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以外表來判斷「公主」的能力

黑衣公主是身分祕密的打怪高手,經常快馬奔馳於森林之中。她立志擔任山羊的守護使者,絕對不允許有任何一隻怪獸越界吃山羊。

木蘭花公主正在和假髮塔公爵夫人一起喝熱巧克力、吃英國鬆餅。熱巧克力很燙,英國鬆餅很甜,窗外吹來的微風溫暖又舒適。

「您能來拜訪真好!」木蘭花公主說。「不過……真是有點意外。」
「我最愛去朋友家拜訪了,」假髮塔公爵夫人說:「每次我都能發現祕密。」
「祕密? 」木蘭花公主說。
「是的, 祕密。」假髮塔公爵夫人說:「比方,東西到處亂塞、櫃子裡藏了骷髏之類的事情。」
「櫃子?」木蘭花公主嚇了一跳,不小心被熱巧克力燙到舌頭。

 
偏偏這個時候,木蘭花公主的閃光石戒指響起警報聲。是怪獸警報!木蘭花公主默默祈禱。千萬不要是現在!


 
「你打算就這樣把我留在這裡?」公爵夫人問。
「我很快就回來!」木蘭花公主說。

她給了公爵夫人一個甜美的微笑,然後輕輕關上門。
接著,她拔腿就跑。

 

「公主」當然絕對不會滑下什麼祕密通道,然後翻過城堡的外牆。

大部分的「公主」也不會住在怪獸國附近。

打擊怪獸這種工作,一點也不適合完美端莊的木蘭花公主。


不過,這位木蘭花公主,還真有個天大的祕密!

她有一個祕密身分-黑衣公主!阻止怪獸這種工作,相當適合黑衣公主。

 

摘自 珊寧.海爾、迪恩‧海爾《公主出任務01:怪獸警報》/字畝文化

 

 

圖片提供:字畝文化

數位編輯:吳佩珊、曾琳之

本站提供網路意見交流,以上文章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未來親子學習平台立場
成為未來Family Line好友,看更多教養好文及最新教育資訊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