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閱讀 用繪本和數學做朋友

根據去年公布最新的「國際學生能力評量計畫」(PISA 2015)結果,台灣學生在數學項目排行全球第四名,然而在許多孩子的成長過程中,「害怕數學」卻是很常見的現象。在幼兒園階段,坊間常會看到大量以精熟練習為導向的學習教材,結果,數學反而成為孩子的夢魘。這是身為父母該思考的問題,究竟在學齡前階段,孩子需要什麼樣的數學學習呢?


數學學習不該以進行反覆枯燥的運算或解題練習為核心,而是透過「玩」數學的過程來進行有意義的學習。成人常將數學教學定義為「1、2、3…」的數(Number),卻忽略學前階段的數學除了包含「數字」的概念外,測量、圖形與空間、邏輯推理與解題等,也是不...

本站提供網路意見交流,以上文章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未來親子學習平台立場
成為未來Family Line好友,看更多教養好文及最新教育資訊喔!

此篇文章尚未開放觀看

本篇文章出自第期未來Famiy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