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種日常家事的微運動

做家事可以邊運動的理論其來有自,北投振興醫院復健部物理治療師陳祐榕表示,一般人只要維持每週至少150分鐘以上的中等強度家事,遵循「少坐多動」原則,那麼「非運動性熱量消耗」(Non-Exercise Activity Thermogenesis)會比平常人多,每天可多燃燒350大卡,避免肥胖,心臟病等疾病找上門。

何謂非運動型態的熱量消耗呢?陳祐榕進一步指出,一般所知的卡路里熱量消耗分成三種,一是基礎代謝的熱量消耗,源自於器官發揮功效以及日常呼吸所需要的熱量。二是運動型態的熱量消耗。三就是非運動型態的熱量消耗,簡稱NEAT,意即從日常生活中的活動,所產生的熱量,平時只要藉由做做...

本站提供網路意見交流,以上文章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未來親子學習平台立場
成為未來Family Line好友,看更多教養好文及最新教育資訊喔!

此篇文章尚未開放觀看

本篇文章出自第期未來Famiy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