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水土保持月 全臺親子活動 HIGH翻天 繪本 + 兒童劇 + 創意教具 3個願望一次滿足

今年,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舉辦「閱讀水保 ‧ 品味農村」水土保持知識饗宴活動,在臺中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戶外草地,超過30個水土保持知識體驗攤位、5台來自全國的行動書車,一同慶祝2017年水土保持月正式啟動。

每年5月適逢母親節,你知道5月也是「水土保持月」嗎?

臺灣的雨季集中在5月至11月,有颱風、地震,容易造成土石流,俗話說「水火無情」,但「土石流更無情」,因此從5月開始便是防汛的關鍵時期,我們必須了解大自然的規律,面對並順應它。水與土是孕育大地的母親,特別選在溫馨的5月,一起學習水土保持的知識!

今年,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特別選在4月23日「世界閱讀日」舉辦「閱讀水保 ‧ 品味農村」水土保持知識饗宴活動,在臺中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戶外草地,超過30個水土保持知識體驗攤位、5台來自全國的行動書車,串起全國縣市政府、教育單位,以及關心環境教育的企業與法人團體,跨域整合,一同慶祝2017年水土保持月正式啟動。現場湧進上千名家長與小朋友,展現水土保持全民動起來的行動力。


█ 2017年5月水土保持月正式啟動

 


█  每個攤位看起來都好好玩唷!要先玩哪一個呢?

 


█  與科工館共同研發的行動教具「FLOOD」, 現場親子一起挑戰,看誰先想出正確答案就可以前進下一關。

 

舞臺區豐富的水土保持劇場貫穿全場

欣賞由各個劇團帶來的精彩演出,吸引小朋友與家長齊聚台前,在逗趣的故事互動中,學到許多水土保持觀念與防災知識。草地廣場的「趣味遊戲區」更是擠到水洩不通,精心設計的遊戲關卡不分老少大排長龍一起體驗。「實境體驗區」中還有3D虛擬實境及VR 繪本互動遊戲書,點擊石頭實境體驗土石流的震撼,活化水土保持的數位教育。現場還有規劃「文創藝文區」及「書香閱讀區」,用心規劃的四大主題區,讓每組家庭都收穫滿滿,在歡樂的氛圍學到豐富的水土保持知識。

 


█  由「未來少年X萬花筒劇團」帶來熱鬧有趣的「水土保持知識行動劇」,在歡笑中秒懂各式水土保工法。

 


█  看完行動劇表演,來到有獎徵答送禮物的時間了!

 


█  由嘉義試驗所的志工媽媽們帶來溫馨的「家在山那邊─水土保持紙劇場」,現場孩子都聽的好專心唷。

 


█  由「小青蛙劇團」帶來的「森林奇遇行動劇」,小朋友與演出的動物朋友們開心合照。

 

「水土保持知識饗宴」點亮2017年水土保持月

今年5月總計超過150場全國宣導活動,除了跨域合作推出「全臺行動圖書玩具車及水土保持教具展演活動」,將資源深入偏鄉;更串連起各縣市舉辦「多元化水土保持宣導活動」,包括密室逃脫、AR闖關遊戲、兒童行動劇、導覽體驗等多樣的型式,充分展現水土保持教育產出創意力及推廣多元力。

 


█ 臺中市立大里分館圖書巡迴車,5月特別加入「水土保持教育全臺趴趴GO」!

 


█ VR 繪本互動遊戲書,小朋友用手機從繪本中掃出大石頭,開心的搶著點擊石頭過關。

 

今年的水土保持知識饗宴帶給全民不一樣的驚喜與全新感受,最有趣的環境教育體驗活動盡在每年5月的水土保持月。

更多水土保持活動及教育資源歡迎至:水土保持與農村再生教育網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

 

 

圖片提供: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

數位編輯:吳佩珊、王信惠

本站提供網路意見交流,以上文章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未來親子學習平台立場
成為未來Family Line好友,看更多教養好文及最新教育資訊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