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本:元氣奶奶的烤地瓜大餐

地瓜片只須將地瓜切片,再拿去太陽底下烘曬即可;至於馬鈴薯鬆餅也不難,而且充滿樂趣,想像孩子們穿上小小的圍裙,奮力搗著馬鈴薯泥的模樣,是不是很可愛呢?其實無論是一起烹飪、一起玩耍或一起閱讀,最重要的是,全心全意地與孩子共度美好時光,那便是幸福。

秋天結束了。

風一吹過,葉子就跟著落下。
不管怎麼打掃,葉子仍然掉個不停。

請大家幫幫忙,
將枯葉收集起來,堆成一堆。
等一下可以生火取暖唷!


火點起來了!
這叫篝火。有火了,真暖和!
大家快靠過來吧!


篝火不只可以溫暖身體唷!
再讓火燒更旺一點,我們來享受另一個利用篝火的有趣活動!


另一個可以利用篝火的有趣活動,就是烤地瓜。
像這樣,用鋁箔紙把地瓜包起來,外面再包覆浸溼的報紙,接著放進篝火裡。
咦?那個雖然和地瓜都是薯類,但是,是馬鈴薯唷!


對了!也可以把各種薯類放進去火裡烤烤看。
馬鈴薯、芋頭等等,任何薯類都可以。
我們來做個大實驗,烤一烤這些薯類,看看會出現什麼結果。
哎呀!你要烤水果?
好吧!只要覺得烤了會很好吃的東西,都拿來烤吧!

摘自 佐藤和貴子《元氣奶奶的烤地瓜大餐 》/大穎出版

讀享網連結

【內容簡介】

在日本,有庭院的人家中因為秋冬落葉甚多,故會將其聚集點火燃燒,藉此不僅能做土壤的養分,同時還可以燒烤用鋁箔紙包裹好的食物,最常見的便是烤地瓜了。在台灣,雖然已很少見人用如此傳統的方式烤地瓜,畢竟除非有廣大的農地,否則的確難以實行。但在假期時節,若父母能帶著孩子一同去農家散步走動,有些地方也能體會到傳統的烤地瓜樂趣呢!

若傳統的方法施行不易,書中亦介紹了好吃的地瓜片與馬鈴薯鬆餅。地瓜片只須將地瓜切片,再拿去太陽底下烘曬即可;至於馬鈴薯鬆餅也不難,而且充滿樂趣,想像孩子們穿上小小的圍裙,奮力搗著馬鈴薯泥的模樣,是不是很可愛呢?其實無論是一起烹飪、一起玩耍或一起閱讀,最重要的是,全心全意地與孩子共度美好時光,那便是幸福。

圖片提供:大穎文化
數位編輯:吳羽茜

本站提供網路意見交流,以上文章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未來親子學習平台立場
成為未來Family Line好友,看更多教養好文及最新教育資訊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