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韓國媽媽,學補氣又消暑的愛心早餐!

在炎熱的三伏天,至少要喝一次燉肉湯(*韓國一般認為在三伏天喝燉肉湯能消除暑氣),把暑氣趕走才行吧!比起不易直接食用的蔘雞湯,早餐不妨用雞腿輕鬆煮出一道雞絲燉雞湯。

文/柳京娥

 

雞湯做早餐,消除暑氣又養生

在炎熱的三伏天,至少要喝一次燉肉湯(*韓國一般認為在三伏天喝燉肉湯能消除暑氣),把暑氣趕走才行吧!比起不易直接食用的蔘雞湯,早餐不妨用雞腿輕鬆煮出一道雞絲燉雞湯。忙著上學與上補習班,只有早餐才能在家用餐的國高中生,是最需要養身料理的時期。如果一早不方便料理,可以事先燉好雞湯,再將雞肉撕下,放入雞湯內加熱。再搭配富含維生素,又不辛辣的涼拌青脆辣椒,就是一道健康的燉肉湯早餐。

雞絲燉雞湯

雞絲燉雞湯與蔘雞湯不同,已將雞肉全部撕開放入湯內,可以直接喝清淡的湯,或是拌入調味醬,當作早餐食用。用整隻雞燉湯固然也行,不過雞肉易撕開食用,肉質有嚼勁,且能煮出濃郁高湯的雞腿,更方便料理。

請準備以下食材!

主材料 棒棒腿4隻、洋蔥1/2顆、大蒜5瓣、大蔥1根、胡椒粒1/2小匙、 細蔥2根

調味醬 辣椒粉1大匙、燉雞湯1大匙、湯用醬油1/2大匙、胡椒粉少許

棒棒腿洗淨、洋蔥、大蒜、大蔥、胡椒粒、5杯水倒入湯鍋內煮滾,轉中小火煮至棒棒腿肉全熟。取出棒棒腿肉,放涼,去除雞皮,撕取雞肉絲。

將棒棒腿肉絲再次放入已濾除食材的的雞湯內,開蓋再煮一下。調製調味醬材料,將完成的雞絲燉雞湯盛入碗中,撒上蔥花,即完成。

料理秘訣 :使用鍋底較厚的湯鍋,較容易煮出肉汁。煮至以筷子刺入撕腿肉而無血水時,即可起鍋。


涼拌青脆辣椒

辣椒,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青脆辣椒又被稱為小黃瓜辣椒,味道不辛辣且帶有微甘,是孩子們也喜歡吃的食材。將香氣濃郁的花生粉與甘甜的糖漬梅汁、寡糖調入,為青脆辣椒調味,其爽脆的口感也很適合取代泡菜食用。

請準備以下食材!

主材料 青脆辣椒4根(不辣)

調味醬 韓式味噌醬1+1/2大匙、糖漬梅汁1小匙、寡糖2小匙、芝麻油1小匙、芝麻粒1小匙、花生粉1小匙

調製調味醬材料。 青脆辣洗淨後,切除蒂頭,切成圓圈狀,放入容器中。倒入調味醬攪拌均勻。

料理秘訣:可用糯米椒代替。

摘自 柳京娥《365天媽媽牌愛心早餐(上)》/新手父母


圖片提供:新手父母
數位編輯:吳羽茜

本站提供網路意見交流,以上文章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未來親子學習平台立場
成為未來Family Line好友,看更多教養好文及最新教育資訊喔!

★填問卷
領$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