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好好做一頓早餐,全家一起享受早晨時光!

雙味薯餅需要多花一點時間來製作,但是值得。煎好的薯餅外酥內軟、薯香甘甜,吃上一口就停不下嘴。沒有過多調味的高纖維主食,第1 片先吃原味,細細品嚐食材本身特有的香氣;第2 片就著水波蛋一起,溫熱半熟蛋黃汨汨留出的汁液讓薯餅更加添誘人風味;最後一片輕沾番茄醬,酸甜香軟共存,在滿足的微笑中畫下句點。

文/水瓶


雙味薯餅與水波蛋

需要多花一點時間來製作,但是值得。煎好的薯餅外酥內軟、薯香甘甜,吃上一口就停不下嘴。沒有過多調味的高纖維主食,第1 片先吃原味,細細品嚐食材本身特有的香氣;第2 片就著水波蛋一起,溫熱半熟蛋黃汨汨留出的汁液讓薯餅更加添誘人風味;最後一片輕沾番茄醬,酸甜香軟共存,在滿足的微笑中畫下句點。

材料(4 人份)
地瓜絲  150g
馬鈴薯絲  150g
麵粉  1 大匙
熱炒油  少許
鹽與黑胡椒粉  少許

作法
1.馬鈴薯、地瓜去皮削成細絲,拌入麵粉用手抓勻。
2.準備一個容量約100ml 的圓型平底小皿,將作法1 填入並且壓實壓密,這樣能夠讓每片薯餅份量均等,也較好塑形。
3.起油鍋,熱鍋後輕輕放入作法2,先不要翻動,煎到上色並且聞到薯條香氣再小心翻面。
4.這時候可以用鍋鏟將薯餅壓平,將另一面也同樣煎到上色,待聞到濃濃地瓜香氣時,應該就已熟透,可以起鍋,趁熱吃最夠味。

 

糖漬甜橙.巧克力夾心三明治

這份食譜獻給女性朋友,每個月一次的巧克力日。
有點懶洋洋的日子裡,花很少的力氣就能享用一份心滿意足的早點。

簡易自製巧克力牛奶

材料(獨享杯)
市售巧克力片  2 、3 片
鮮奶  200 ~250ml

作法
混合巧克力片和鮮奶,以微波中火力加熱約2 分鐘,取出攪拌均勻即有一杯低
甜度高滿足的溫熱巧克力牛奶。


糖漬甜橙.巧克力夾心三明治
材料(1 人份)
厚片吐司  1 片
市售巧克力片  4 片
自製糖漬甜橙  1 片
蜂蜜少許

作法
1.用麵包刀從厚片吐司側邊以不切斷的方式開一個口袋,將巧克力片放入吐司袋中。
2.糖漬甜橙(作法詳見P.22)擺在紙巾上吸除多餘糖汁。
3.吐司烘烤至表面有金黃烤色,巧克力也融化,單面抹上些許蜂蜜。
4.將橙片放在烤好的巧克力夾心厚片上,趁熱食用。
5.糖漬甜橙與巧克力風味十分合拍,不只女生,這份食譜家裡的男性同胞也喜歡。

摘自 水瓶《因為愛 做早餐》/野人文化

圖片提供:野人文化
數位編輯:吳羽茜
 

本站提供網路意見交流,以上文章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未來親子學習平台立場
成為未來Family Line好友,看更多教養好文及最新教育資訊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