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寶貝是名模?!之二 【工作態度培養篇】

有拍片經驗的人一定都知道,以小孩為主角的拍攝工作有著相當的難度,特別是孩子人數較多的拍攝,當孩子玩得正開心的時候,難免會出現失控的狀態。

童裝影片拍攝全記錄之二【工作態度培養篇】

邊玩邊拍 近距離觀察孩子之間的互動

這次我們設定的腳本,是孩子們在春天進行戶外野餐、在公園遊戲的快樂時光。拍攝方式就是讓孩子們在工作人員安排好的場景裡互動,捕捉自然純真的畫面。

孩子一開始有些陌生,漸漸可以玩在一起,我們觀察年紀較大的會自然而然照顧比年紀小的小孩。未滿3歲的Vernon很開心的跑來跑去,小綠豆怕Vernon不見,無論走到哪都牽著Vernon的手,甚至會協助工作人員幫Vernon換衣服。

當孩子們都玩開了,偶爾會有小朋友鬧鬧彆扭,這時小小公關鄭咩就出場了!鄭咩拿著自己準備好的小點心,分送給心情不太美麗的小朋友們。樂於分享的鄭咩親切的關心每個小朋友,真是個熱情的牡羊座啊。

 

寓教於樂 讓孩子體驗工作學習自律

在休息的空檔,孩子們回到媽媽的身邊,很高興聽到小朋友們都興奮的跟媽媽說剛剛玩了什麼。

無意間我聽見綠豆媽咪輕聲的提醒:「豆豆,這些衣服不是我們的,你要注意不要弄髒了喔」
咩媽也對鄭咩耳提面命:「今天是來幫忙拍服裝影片,妳玩得很開心很好,可是也要讓攝影師叔叔拍到漂亮的衣服,這樣才算任務達成喔」
有拍片經驗的人一定都知道,以小孩為主角的拍攝工作有著相當的難度,特別是孩子人數較多的拍攝,當孩子玩得正開心的時候,難免會出現失控的狀態。我們很感謝家長願意理解工作人員的任務與立場,並且能夠適時提醒約束孩子的行為。對拍攝工作的進行以及影片的成果有非常大的幫助。
(註:拍攝過程中工作人員並不會以嚴厲的方式要求小演員,而會以引導方式捕捉小演員的表情和所需的畫面)

 

仔細想想,孩子在團隊合作之中應有的態度、與人互動應有的同理心,不就是每一次不同的活動體驗之中培養出來的嗎?

每次的拍攝工作,我們總是盡量採用沒有拍片經驗的素人小朋友,雖然會有無法達到最好效果的風險,但最主要的就是希望能透過這樣的活動方式,能與我們的小朋友和家長有進一步的認識與互動,並且讓他們有個特別的體驗,共同創造一些值得珍藏的回憶。

家庭教育是社會的基石,也是孩子的第一哩路

拍攝工作終於完成了,影片也在兒童節播放。

一位媽媽傳來簡訊:

謝謝你們給孩子這樣的機會。她從小愛漂亮,也嚮往當個偶像,透過這樣的活動,讓她知道無論是什麼工作,都不要以為如表面看來得輕鬆,而是要知道背後有許多人的付出,能夠吃苦、有決心去做。孩子漸漸長大,我希望他們能夠知道人生不能只是Having Fun,而是「想要怎樣的成就,就要付出努力,表現出應有的態度」。

能夠與這樣理性的家長合作,我覺得很榮幸!我相信不管孩子未來是不是要當名模或大明星,家庭教育都為奠定未來發展的最重要基礎!

前篇>>>我家寶貝是名模?!之一 【耐力培養篇】

 

照片提供:CND童裝

數位編輯:吳佩珊、王信惠

 

 

本站提供網路意見交流,以上文章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未來親子學習平台立場
成為未來Family Line好友,看更多教養好文及最新教育資訊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