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寶貝是名模?!之一 【耐力培養篇】

少子化的年代,每個家長都覺得自己的孩子是最棒的。看見孩子可愛的臉蛋、表演時可愛的模樣,很多家長會說:「我的寶貝太棒了,以後一定可以當個大明星!」但是各位親愛的爸爸媽媽,你知道要完成一次演出,背後有多少功課要做嗎?

童裝影片拍攝全記錄之一 【耐力培養篇】

少子化的年代,每個家長都覺得自己的孩子是最棒的。看見孩子可愛的臉蛋、表演時可愛的模樣,很多家長會說:「我的寶貝太棒了,以後一定可以當個大明星!」

但是各位親愛的爸爸媽媽,你知道要完成一次演出,背後有多少功課要做嗎?

 

童裝影片拍攝工作,影片雖短陣仗不小

又到了新一季服裝形象影片的拍攝期,我們的籌劃工作,從影片的腳本發想開始、與導演討論畫面;到選角、服裝的搭配;再到小朋友親自拍定裝照,與造型師溝通造型,準備拍攝道具、場景設定等等的各項準備作業,都沒有因為主角是「小孩子」而有任何馬虎。

拍攝前的那幾天,是氣候不穩定的3月,一天冷一天熱的氣溫加上時不時飄的細雨,讓我們幾度想要延期。但拍片經驗豐富的導演告訴我們:只要不是大雨,都可以拍。

於是,就在導演一聲令下,20人的劇組如期開工了。

 

早起集合不生氣 排隊等候不吵鬧

拍攝當天,氣溫約15度,天氣陰。標準的春天後母氣候。

清晨6點半,第一個報到的是造型師Abby。家住三峽的Abby當天4點多就起床準備出發進入市區的集合點,為小朋友的造型做前置工作。

「不好意思!敲這麼早的通告」看著Abby睡眠不足的眼睛,我覺得很抱歉。

年輕的Abby笑著說:「這是應該的啊!造型師不能遲到的,不然一定會延誤接下來的工作啊!」

8歲的Melody跟媽媽在7點鐘準時到達,Melody參加CND童裝的拍攝工作已經有3次經驗,因為她的頭髮長,需要比較多時間整理,而且考量到小學生的作息時間可以早起,所以安排她第一個做造型。Melody的媽媽對女兒的管教十分嚴謹,定裝時總要求Melody自己換衣服,詢問她需要早餐嗎?喝牛奶嗎?媽媽也都客氣婉拒,要工作人員不須費心招呼。

接下來是萌萌、格格姐妹,為了參加這次拍攝,一家5口全體出動。清晨7點半,3、5歲的小女孩還在車上熟睡,爸爸媽媽事前已經提醒「今天要工作,不能耽誤大家的時間喔」,所以兩姐妹被叫醒之後完全沒有起床氣,乖乖地吃完早餐後開始梳頭,愛漂亮的萌萌對自己的造型有很多要求,媽媽見狀立刻阻止。「萌萌,這是大家一起的工作,要聽造型姊姊的話,不是妳想要怎樣就能怎樣的」。

 

想當大明星先學習忍耐

當10個小孩都完成著裝與造型抵達拍攝地點,已經是2個半小時以後的事情了。孩子跟家長久候多時,終於要開始拍攝。

但我們遇到一個問題,就是氣溫真的有點低,而孩子們必須穿著頗為單薄的春夏裝。
「媽咪,我覺得有點冷....」6歲的小綠豆披著媽咪的披肩小聲地說。
「去跑步!跑兩圈就不會冷了」媽咪的眼神有些心疼,但仍然鼓勵小綠豆脫下披肩。
「現在你知道OO叔叔工作有多辛苦了吧!不要一天到晚要叔叔買玩具給你」
聽見媽咪這樣跟小綠豆說,不禁發出會心微笑。

小綠豆媽咪是資深化妝師,常幫許多大明星做妝髮造型。小綠豆也算是從小看著媽咪工作的背影長大,終於這次站在攝影機前,成了小主角,親身體驗大人工作的辛苦。

正所謂台上10分鐘,台下10年功。近3小時的準備工作,還只是妝髮而已!想成為眾所矚目的大明星之前,要先學會耐心等候冗長的準備工作,因為劇情需要,還可能要忍受寒冷或是炎熱,如果沒有足夠的心理素質與耐力是不行的呢!

未完待續>>>我家寶貝是名模?!之二  【工作態度培養篇】

 照片提供:CND童裝

數位編輯:吳佩珊、王信惠

 

 

 

本站提供網路意見交流,以上文章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未來親子學習平台立場
成為未來Family Line好友,看更多教養好文及最新教育資訊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