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孩子不只追求榜單亮點,更擁有人生亮度

升學決定一切嗎?孩子的人生,成績並非絕對,其實從畢業後才真正開始。進入社會後,孩子不再有保護傘,必須面對真實社會的挑戰,此時,求學時期累積培養的技能及態度,才是孩子未來人生致勝的關鍵。

升學決定一切嗎?孩子的人生,成績並非絕對,其實從畢業後才真正開始。進入社會後,孩子不再有保護傘,必須面對真實社會的挑戰,此時,求學時期累積培養的技能及態度,才是孩子未來人生致勝的關鍵。

康橋雙語學校跳脫傳統私校與公立高中的教學框架,從孩子本身為出發點,開發多元課程、菁英活動、豐富社團與教學方式,並有班級專屬的升學輔導老師,陪伴孩子學習成長,引導孩子發掘自身的興趣,適性導引最適合孩子的升學管道,每一項課程都是為了「培養孩子帶得走的能力」,從康橋畢業的孩子,不只學業成績優異,也具備多元語言、知識技能,也建立起正面積極的心態,心態陽光,具備正面能量,有充足的信心迎向人生挑戰。

 

吳宗彥 跳脫舒適圈 走自己想走的路

國中時期厭倦高壓考試的環境,吳宗諺(Louie Wu)在十年級選擇來到康橋。在康橋的教學環境下,英語能力自然而然養成,更愛上了輕艇這項運動」目前就讀雪梨大學運動生理學系二年級的他,同樣也是澳洲輕艇國家代表隊年紀最輕的選手。勇敢逐夢,是Louie的最佳寫照!

國中時因為無學習動力,導致成績逐漸下滑,Louie來到康橋後,進入這所群山環繞的美麗校園,在有別於傳統私校、公立高中的多元課程、菁英活動、豐富社團與教學方式的環境薰陶下,重新愛上學習。更因為康橋活潑的啟發教學,讓他勇敢脫離舒適圈,在12年級時,勇敢休學一年,獨自飛往義大利小鎮Salò體驗異國文化,並融入當地高中學習。

在康橋三年期間,Louie加入學校的輕艇水球社團,慢慢在輕艇的學習中,找到了樂趣,也得到更多成就感。

 

徐韜 創意做公益 活出有意義的人生

2011年日本發生311大地震,震災畫面陸續傳回台灣,當時就讀康橋雙語學校的高二生徐韜,以敏銳的觀察力及創意手法,製作公益募款影片。不到一週募得400萬。為了搭上時事熱潮,徐韜與同學們在最短的時間完成自創歌曲,並拍成MV上傳到YouTube。影片引發廣大的迴響,不但超出之前預計的目標100萬,影片下方滿滿的日文留言,災後日本訪問團更親自來訪道謝。

徐韜具備如此成熟的領導力與執行力,來自就讀康橋雙語高中時的訓練課程。當時參與「國際地理奧林匹亞」訓練課程,從水文、氣候、人口、經濟等各層面,建構了完整而寬闊的國際觀,也激發他參與國際事務的熱忱。2012年,徐韜號召2,000名大學生志工撿拾跨年晚會後遺留垃圾;大二那年,與台灣大哥大基金會合作,創辦「微樂志工」平台,設計手機App的志工媒合平台,包括陪伴社區弱勢兒童寫作業、到菲律賓教孩子用電腦等,至今已累積超過1萬名使用者。徐韜自詡是「社會工程師」,希望繼續用創意思考,傳遞公益的力量。

 

陳品安 找到人生志向 擁有一片天

在康橋擁有12年學習生涯的陳品安,今年透過「大學特殊選才」管道,順利進入國立海洋大學的海洋生物科技學系。

品安在學校的學業成績不算突出,但興趣相當多元,她在樂團待了八年、生物奧林匹亞班與足球社團各待了五年,還參加兩年的鐵人校隊,七年級時,品安順利考取了康橋的生物奧林匹亞班,也結交到了許多志同道合的朋友,更學習到很多生物相關的專業知識。她在生物奧林匹亞班研究了有關昏睡病、試管嬰兒、克萊斐特氏症的小專題報告,在寒暑假更參加了大學的醫學營、生科營⋯⋯等營隊,除了提升自己的能力,更讓她接觸到專業的醫學技術與實驗操作,而這些活動讓品安對生醫這條路有了更堅定的熱情。身處在康橋這個多元學習的環境裡,學校支持她的每一項興趣,也讓她更能自由發展,找到自己人生的方向。

 

張咸陽 康橋成就了現在的我

畢業於康橋雙語學校的張咸陽,目前就讀世新大學口語傳播學系三年級,同時他也是全球最大人力資源顧問公司-藝珂集團(Adecco)的「2016 CEO 1 Month」全球CEO接班人計畫的臺灣區代表。張咸陽能從一千多人中脫穎而出,除了口條清晰、思慮周延、英語能力,最重要的是他重視細節的表現,讓他能在台清交成政等名校選手中得到第一名的殊榮。

回首在康橋求學的日子,咸陽說:「康橋給我的太多了,簡單來說,康橋塑造了張咸陽,成就現在的我。」康橋給予學生一個多元且國際化的求學環境,藉由各式課程、社團與活動來強化學生的各種能力,咸陽說,在康橋這個國際化的環境裡,造就了自己擁有寬闊的國際視野,接下來的大學生涯裡,他將按部就班地實現自己的夢想,以期畢業後能順利與國際接軌,築夢踏實,擁抱未來。

 

 

 

數位編輯:楊逸慧

 

 

本站提供網路意見交流,以上文章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未來親子學習平台立場
成為未來Family Line好友,看更多教養好文及最新教育資訊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