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本:第一次自己搭公車

在孩子成長的過程中,我們細心謹慎地守護他們,但孩子將會慢慢長大、獨立。縱使有所傷感和寂寞,我們仍應鼓勵孩子去勇於嘗試。

「你可以自己去上學嗎?」

「當然可以,別擔心!」

今天是小豬第一次自己搭公車上學的日子。

啊,那是我的巧克力耶……

早知道就請媽媽陪我了。

摘自 南康瀚《第一次自己搭公車》/大穎出版

讀享網連結


【內容簡介】今天是小豬第一次自己搭公車上學的日子!雖然信心滿滿地向媽媽保證沒有問題,但上了公車後仍然十分不安,而且巧克力還被怪獸叔叔拿去吃,又找不到其他人可以幫忙,小豬開始後悔堅持自己搭公車了……。不過到最後,小豬發現原來叔叔才不是怪獸呢!一切都只是誤會!更棒的是,他順利地完成公車之旅!經歷過這次的搭公車初體驗,小豬又更長大了一點!

還記得第一次自己搭公車的心情嗎?第一次沒有父母的陪伴,懷著興奮與不安的情緒,覺得自己已經長大了,但又好怕遇到意外的狀況。所以總緊緊盯著窗外景色,細心留意廣播的站名,就是深怕一個不小心便坐過站了。抵達了目的地,準備按下下車鈴的剎那也很是激動!當下車鈴被按下,全車的燈號都亮起時,那感覺宛如完成了豐功偉業!至於父母呢?望著搭車離去的孩子的身影,一定有所不捨,可迎接孩子順利下車的時候,想必很引以為傲吧。在孩子成長的過程中,我們細心謹慎地守護他們,但孩子將會慢慢長大、獨立。縱使有所傷感和寂寞,我們仍應鼓勵孩子去勇於嘗試,成功了便毫不吝嗇地大大讚賞,可就算失敗了,也別忘記給予安慰、鼓勵,告訴他們,無論何者,都是成長過程中必經的一環。

圖片提供:大穎文化

數位編輯:曾琳之

本站提供網路意見交流,以上文章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未來親子學習平台立場
成為未來Family Line好友,看更多教養好文及最新教育資訊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