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青春-我們的年少輕狂

好久沒有和老公約會了,出門前跟孩子說:「今天在爺爺奶奶家吃晚餐,我們會晚點回家喔!」和老公一個眼神交會,因為晚上的我們不是父母,而是當年那個青澀的男孩跟女孩...

雖然如往常一樣:準備早餐、把孩子叫起床、千叮嚀萬叮嚀孩子東西有沒有帶齊、和老公分頭帶孩子上學、進了公司帶了耳機開始忙碌的工作。

但,今天心情特別不一樣!

還記得那天在電視機前看到五月天宣告:

「即將出道20年,他們要回到1997年3月29日第一天登台演出的日子,站上「7號公園」大安森林公園的音樂台,舉辦無售票演唱會,邀請大家一起找尋美好的回憶!」

從那一刻開始,手機就開始不停震動,過去一起喜歡五月天的老朋友們,開始呼朋引伴,喚起我們的兒時回憶,說好今天就是要一起熱血一起敬青春!

 

小時候,唱盤總是播放著家裡大人的青春偶像-有鄧麗君、有民歌也有西洋老歌,音樂的背後都是屬於他們的青春故事。

每個階段不同時期的朋友就有不同的背景音樂,除了談天歡樂外,也會聽到大人們分享他們的年輕歲月。

那時幼小的心靈已經開始期待長大了,我也好想和他們一樣要有屬於自己的音樂故事。

 

看到五月天霸氣的宣言,想到許多過去往事。

回憶過去那些日子,有年少輕狂的學生生活、談了戀愛也嚐過失戀的痛、出了社會也開始學習對自己的人生負責尋找夢想、有了家庭有了責任學習當妻子、當老婆,踏入人生的新階段。

耳裡一首一首旋律是如此的熟悉,喜歡他們的叛逆、傻勁、青春熱血,橫衝直撞地唱出屬於我們這年代的青春歲月。

他們是花了多少歲月、多少努力、多少熱情,有多少人一起為了同樣的夢想打拼?

看似簡單,回到最初舞台是需要多少勇氣,當時的初衷持續堅持著。

 

青春就這樣逝去了20年,想起家裡當時也放著五月天音樂。

孩子也跟著嚷嚷唱唱,不知他們是否會和當初的我有一樣的憧憬呢?

這樣的純粹,就像《酷比的音樂會》和孩子分享的那樣:

美妙的音樂,不一定要在音樂廳才聽得到。今晚,我已經迫不及待到大安森林公園找回我的青春與初衷。

 

好久沒有和老公約會了,出門前跟孩子說:「今天在爺爺奶奶家吃晚餐,我們會晚點回家喔!」

和老公一個眼神交會,因為晚上的我們不是父母,而是當年那個青澀的男孩跟女孩...

 

大人去聽五月天‧孩子來場紙上音樂會《酷比的音樂會

 

 

Photo:tangi bertin, Licensed.

數位編輯:楊逸慧

本站提供網路意見交流,以上文章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未來親子學習平台立場
成為未來Family Line好友,看更多教養好文及最新教育資訊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