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家長非懂不可 108課綱影響多大?

新課綱的精神是「成就每一個孩子:適性揚才、終身學習」。這波課綱改革,不只需要校長、教師共同努力,就連家長也要跟著一起改變,必須放下傳統觀念,別再以有多少學生考上台大來評價學校的辦學績效,因為,孩子能否在快速變化的未來生存得好,關鍵在素養及能力,而不是學歷。

108課綱新聞不斷,來自四面八方的爭議,看在多數父母的眼裡覺得霧煞煞,真是無所適從。但在新聞喧譁之外,作為12年國教的指導方針,108課綱其實牽涉著很深刻的教育理念及十分複雜的教育體制運作,希望台灣教育樣貌能大幅翻新。

若與其他教育先進國家及OECD、世界經濟論壇對未來人才教育的藍圖相比,會發現,台灣新課綱的精神與相關配套,基本上是與世界同步的,一樣都強調素養導向的課程,不僅要讓孩子學到知識,更要具備...

本站提供網路意見交流,以上文章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未來親子學習平台立場
成為未來Family Line好友,看更多教養好文及最新教育資訊喔!

此篇文章尚未開放觀看

本篇文章出自第期未來Famiy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