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本:你在媽媽肚子裡的時候……

一個新生命的形成,是怎麼一回事呢?結合母親的力量和眾人的祝福,孩子賣力地來到這多采多姿的世界,準備開創屬於自己的精采人生。

「終於見到你了,我的小寶貝。謝謝你來到這個世界,成為媽媽、爸爸的孩子。我愛你。」

「媽媽!媽媽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愛我的?」

「從媽媽知道你在肚子裡的時候啊。」

「媽媽是怎麼知道我在肚子裡的?」

「因為聽到你砰砰砰的心跳聲啊。」

某一天,小小的孩子想要來到媽媽身邊。

他從又深又藍的海中,很努力地游過來。

在海裡眾多的孩子中,他是最快游到媽媽身邊的。

摘自 金槿熙《你在媽媽肚子裡的時候……》/大穎出版

讀享網連結


【內容簡介】一個新生命的形成,是怎麼一回事呢?相信這是很多孩子好奇的問題。藉由此繪本,我們得以一探這奧妙又神奇的過程。本書最特別之處,除了用「砰砰砰」如此擬真的狀聲詞去形容心跳,藉以帶出孩子強健的生命力,還有作者別出心裁地使用綿延不絕的毛線,去描述一個生命的形成和降臨。那毛線也許代表臍帶,抑或是父母與孩子間的羈絆。但不論為何者,作者想展現出父母對孩子無盡的愛,這一點是無庸置疑的。

藉由生動活潑,但又真實的第三人視角去描繪孩子的成長過程,讓我們得以從中感受到生命的韌性,以及對於生存的渴望。一個生命的形成,得先從數億個機會中脫穎而出,然後在一個狹窄卻溫暖如海水般的空間裡,伴隨著父母的呵護與期許,慢慢發育、慢慢長大,靜靜等候時機來臨。最後,結合母親的力量和眾人的祝福,賣力地來到這多采多姿的世界,準備開創屬於自己的精采人生。

數位編輯:曾琳之

本站提供網路意見交流,以上文章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未來親子學習平台立場
成為未來Family Line好友,看更多教養好文及最新教育資訊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