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最好的朋友,就是你的身體

沒有了身體,你的生命也就終止了,因此你要把這唯一屬於你的東西「身體」看做無價之寶,敬愛它,滿足它的一切需求。身體健康,生活才會有品質。身體健康,生命就會延長。沒有了健康的身體,就沒有了生命,有了生命就擁有了一切,沒有了生命一切就都不是你的了。

文/蔡合城


愛自己的心法,就是珍愛自己的身體

什麼是你的?愛人是你的嗎?不是。

雖然風雨同舟、快樂同享、身體交融、感情交會,總有一天你要分離,同生有可能、但共死決不會,白頭到老只是美好的願望。

子女是你的嗎?不是。

雖然有著濃濃的血緣關係,有著難分難捨的骨肉親情,那也只能有團聚,孝道看望,互相關懷……享天倫之樂。即便是到另一個世界,他們也只是為你送行,卻沒能將你又重新接回人間的能力。

金錢是你的嗎?不是。

雖然拚命賺錢,但又想方設法把它花出去,即便是銀行有再多的存款,那也是生不帶來死不帶去的東西。

房子和車是你的嗎?不是。

雖然住得溫馨、舒服,但當你離開的一天,就什麼都不是了。

那麼究竟什麼才是你的呢?你的身體。

只有它才是始終不離不棄地陪伴你的生命,走完人生的全部過程。只有它才能拚命地呵護、保護你的生命,直到耗盡它全部的能量為止。如果你的身體狀況愈好,陪伴你所走的路程就越遠。

沒有了身體,你的生命也就終止了,因此你要把這唯一屬於你的東西「身體」看做無價之寶,敬愛它,滿足它的一切需求。身體健康,生活才會有品質。身體健康,生命就會延長。沒有了健康的身體,就沒有了生命,有了生命就擁有了一切,沒有了生命一切就都不是你的了。

所以我們只要活著一天,就是福氣,就該珍惜。

人生最大的悲哀,是用生命取個人的煩惱;人生最大的麻煩,是用生命解決自己製造的麻煩。沒有任何東西比得上健康,保護好自己的身體,珍惜你現在擁有的。

 

我最好的朋友──身體

我們回顧過去,展望新的一年,我們非常希望所有好朋友,您是不是也真的要把身體當成好朋友。
如果以前來不及做,也沒有那麼有心去感覺,其實我們最好的朋友是身體,就從現在開始。

因為他在聽我們每一個感覺,他是跟著我們心裡的感覺在變化的。如果我們常生氣,常怨天尤人,常不開心,讓我們的身體去累積非常多負面的情緒,結果呢?

真的生病時,你會更難過,會更埋怨,你都不知道這個身體已經每天在承受,我們每天一直在發牢騷,每天一直不愉快,這個身體和我們的心靈是息息相關的。

南區兒童之家的孩子文章說:「我最好的朋友是我的身體」。

世界上有各種不同個性的人們,但在這人山人海中,找出自己最好的朋友並不容易,很多人說:「要在一生中找到一、兩個知心朋友並不簡單,一旦找到也能成為生活紓發心情的另一半。」

當我病發時,他總是幫我承擔,就像朋友一樣,在背後支持著;當我心情難過時,他會發出警告,告訴我不要再傷心難過了,這個人不值得傷心難過;當我為生活瑣事煩惱時,他會陪著我思考怎麼解決這次的難題;當我生氣時,他陪我一起生氣,但有時生氣過度,他會跟我說:「不要生那麼大的氣,會變老。」當我快樂時,他會陪我一起瘋、一起開心!

還有,當我要做決定時,他會說:「我覺得這個比較適合。」他也會陪我買衣服、食物等生活用品。總之,我最好的朋友就像我的貼身保鑣守護我。我想用大家常說的話祝福我的身體,用思念的筆輕輕寫下我的思念,以無限關懷的心,祝福妳永遠都快樂。

 

我也希望自己是身體最好的朋友

不要和自己的身體過意不去,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好好照顧他,我會慢慢的改過來,我希望我的友情就像有些人說的:「經得起時間考驗的東西,越發珍貴,友情亦是如此,越久越醇、永遠溫馨。」身體這個朋友,從我出生就陪同我了,陪同我來到這個世界,真像雙胞胎靈魂。既然,是雙胞胎靈魂,我希望我能跟身體恩恩愛愛,因為,我最好的朋友,並不會因為時間而就忘記我,也能像真情一樣珍貴,就像有人說:「時間也許會讓許多事物褪了色,但真情卻不會在時間裡遺忘!」


最後,我希望我和好朋友的感情,就像真情一樣細水長流、永不凋零。

摘自 蔡合城《蔡合城人癌共存》/時報出版


Photo:Haley Phelps,CC Licensed.
數位編輯:吳羽茜

本站提供網路意見交流,以上文章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未來親子學習平台立場
成為未來Family Line好友,看更多教養好文及最新教育資訊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