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著習慣不習慣

離家兩公里時,1歲10個月的女兒盧願說要走走,雖然帶她下車繞著車子走了三圈,卻再也不肯回到車上,無奈的我只好棄車逃逸,牽著她走回家。我邊走邊指跟她說,「欸,你看,那是絲瓜棚耶,那是小河,還有白鷺鷥……」也因此,我可以比平常更仔細的看身旁的環境,說起來,許多時候,我們竟連居家四周方圓一兩公里的所在都陌生無比呀,雖然我平常會跑步,享受時速十公里的視覺,不過,特別的緩步,去用眼睛觀看,對我來說也是新鮮的經驗,這還是要謝謝願。


不過,願也不是省油的燈,以小短腿快速揮動,走了十幾步,就突然一個箭步搶到我前面,小轉身,雙手高舉,說「抱抱」,配上甜死人不償命的笑容,沒用的我...

本站提供網路意見交流,以上文章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未來親子學習平台立場
成為未來Family Line好友,看更多教養好文及最新教育資訊喔!

此篇文章尚未開放觀看

本篇文章出自第期未來Famiy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