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誕節=樂高節+全家的簡單幸福

耶誕大餐不是只有火雞是主秀,在荷蘭家庭也有另一種傳統家庭耶誕晚餐,就是室內烤肉!

荷蘭傳統,在12/5送走荷蘭版耶誕老公公之後,只需一夜之間,隔天全國都是耶誕佳節濃厚氣氛漫延,從街頭高檔百貨至巷弄居家雜貨,屋裡屋外已經高調展開揮散不去的喜悅神情,有家庭壁爐啪滋啪滋響的木頭燃燒與氣味;有用來測量孩子們身高耶誕樹;還有繽紛耶誕光點、耶誕居家佈置、禮物推積以及計畫多時耶誕大餐......所有一切都是蘊釀著與家人、朋友同歡的幸福圍爐。

住在荷蘭從耶誕節至跨年這短短的兩週間,濃濃的佳節氣氛就像是住在台灣時的中國年一樣,這一年一次「The best time of the year」每天下樓第一件事就是點亮耶誕樹,窗外天色還很昏暗,就讓耶誕燈光陪伴我們早餐時光,而小朋友們最關心的就是何時可以拆開禮物,即使禮物是他們自己選購已經失去Surprise的驚喜!但這等待再等待的興奮倒數才是醞釀12/25這多麼令人期待的一天!

我家一大兩小荷蘭尖頭曼都有志一同,最佳禮物的不二選擇就是樂高Lego組合,隨著年紀增長(爸爸+兒子),從大塊積木換到現在小不隆咚的積木,耶誕節當天我家就像是小型樂高工廠。在興奮尖叫拆開禮物之後就是各據一方,專心無聲地拼湊自己的樂高,而這強大的DNA就是Ruben拔所賜與,讓連原本對樂高無感的我,漸漸也已熟識所有產品,那就更別說是樂高臉書的最新消息了!

耶誕大餐不是只有火雞是主秀,在荷蘭家庭也有另一種傳統家庭耶誕晚餐,那就室內烤肉Gourmet!其實就有點像是日式、韓式烤肉的眾多組合,只是食材和口味比較當地,不配白飯但搭配法國長條麵包,和心愛的家人圍爐邊烤肉邊聊天,吃吃喝喝嘻嘻哈哈......這就是我們的荷式團圓飯。

若想來個中西合璧圍爐大賞,食材可以換成自己喜歡的材料,只需自製台式燒烤醬,大蒜、青蔥、香油、醬油等台灣口感佐味,就連我婆婆都非常賞光,一頓年夜飯下來,荷蘭醬汁通通擱置一旁,連開都沒開!

 

Photo:Nathan Anderson, CC Licensed.

圖片提供:布爾‧丁夫人

數位編輯:詹凱婷、曾琳之

本站提供網路意見交流,以上文章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未來親子學習平台立場
成為未來Family Line好友,看更多教養好文及最新教育資訊喔!

★填問卷
領$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