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莊中港國小老師林加振 數位教學讓國際交流變簡單

數位工具能讓上課節奏更快、更活潑,消弭學習的時間與空間障礙,同時也因為數位學習可以不斷地重覆聆聽、練習、自學,深化印象,促成不同於傳統教法的學習。

Pokemon GO(精靈寶可夢)風靡全球,讓人看到擴增實境(AR)技術的魅力。想像一下,如果在檢討考卷時,用手機或平板掃一下題目,校長或老師就會跳出來到螢幕上解題、示範正確發音;在認識世界各國時,只要畫對國旗,就能看到國旗在螢幕上飄揚了起來……是不是很有趣呢?


現在,這可不是想像,而是新北市新莊區中港國小的英文課中常見的運用,「數位工具跟網路的發達,讓教學有了很多可能!」設計出這一系列課程的英文老師林加振Rick說,就連國際的交流,如今都能藉由數位與網路輕易達成,甚至不花一毛錢。


比方說,前陣子Rick的課堂上,同學們都很熱烈討論...

本站提供網路意見交流,以上文章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未來親子學習平台立場
成為未來Family Line好友,看更多教養好文及最新教育資訊喔!

此篇文章尚未開放觀看

本篇文章出自第期未來Famiy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