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很少但愛很大

就算再克難,也要讓她們看見這世界有很多事物值得欣賞、探索,而且經過對照才知道自己的足與不足。
  • 文/ 南琦
  • 2016-07-01 (更新:2016-07-01)
  • 瀏覽數62,019

暑假,嘿嘿嘿,我得意的笑。老媽子我早在半年前搶了幾張廉航機票,放著預備用。

 

無價的相聚時光

雖然工作依舊煩悶瑣碎,但利用小空檔查查資料規劃行程,想想孩子喜歡去哪裡玩,也是旅行中精采的一部份。當我跟姐姐兩人嘰嘰喳喳興奮的討論時,旁邊的老爸搭腔了:「你們喔,有錢就儘量花啦。」老人家總是喜歡用反話來教訓人。

仍舊活在「出國就是花大錢」舊思維的老爸,無法理解廉航機票竟比高鐵便宜,出國玩可能比去墾丁一趟還省錢,而且許多人阿里山沒去過,卻已經看過富士山。

更何況,我更在意暑假這得來不易的相聚時光。孩子有暑輔,有社團活動,七折八扣之後暑假只剩不到一個月,而且她們愈來愈大,大到已經不見得願意跟父母出遊,有一天她們會揹起屬於自己的行囊,告訴我要去一個我沒去過的國家,我得好好把握僅存不多的時間,再過一個可以跟孩子溫存的暑假。

幾年前的暑假我就有這樣的危機感,可惜阮囊一直很羞澀,迪士尼、渡假村、環球影城等級的夢幻親子旅行已不可得,於是我跟孩子說,「我帶妳們去『泰國迪士尼』,去騎大象,摸老虎好不好?」孩子們不懂迪士尼背後的金錢條件,但可以感受老媽知道她們喜歡動物的誠意,於是很開心的說好啊好啊。

小姪女深受卡通影響,直嚷著要去看米老鼠、巧虎什麼的,我說,看什麼巧虎?

我們要去看真正的大老虎!還可以摸到牠的小鬚鬚咧~~(其實心裡想,要看到真的老鼠也不是難事吧)。

 

母親為愛的快樂「犧牲」

那趟九人的家族旅遊,讓我的信用卡分期攤還到天荒地老,卻留下了盡興開心的旅遊回憶:摸到大象老虎粗糙的皮膚,甚至餵了鱷魚,玩了拖曳傘,也有遊樂園等級的冒險活動,重要的是,這是全家人都有參與的美好經驗。

我知道自己口袋不夠深,但這不妨礙我想帶領她們一窺世界的美好,就算再克難,也要讓她們看見這世界有很多事物值得欣賞、探索,而且經過對照才知道自己的足與不足

後來即使是自己給自己的慰勞假,拋夫棄女開小差去看櫻賞楓,總是在第二天就想念她們甜死人的笑容,然後就忍不住每晚必連線,盯著小螢幕看她們衣服摺好沒,功課寫完了嗎,然後再不捨的啾咪晚安,心裡想著,我下次一定要帶她們來,就算沒能力吃餐廳,每天去買超商便當坐在櫻花樹、薰衣草田之下野餐也願意。

感謝這兩年廉航頻開航線,讓我的夢不再那麼遙遠,我把自己省吃儉用累積下來的年假,集中火力拿到暑假使用,我要陪著她們過暑假直到她們不再需要我為止,我要記住十指緊扣著的小手軟嫩的質感,清澈看不見底的眼睛,還有她們那麼大聲的笑,那麼純粹的心滿意足,以便老了可以再細細回味。

 

Photo:ajari , CC Licensed.

執行編輯:王穎勳、王信惠

 

本站提供網路意見交流,以上文章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未來親子學習平台立場
成為未來Family Line好友,看更多教養好文及最新教育資訊喔!

★填問卷
領$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