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孩子都是小桃子!

繪本又稱作圖畫書,文字少少,圖像占比很高,有的甚至還是無字書。適讀對象無限寬廣,0~99歲,老小都可親近。人生有三個讀繪本的時期,一為幼兒時,再來是陪伴幼兒閱讀期,然後是中年以後為自己閱讀。同一本繪本在這三個階段讀起來興味都不同:幼兒時期的閱讀是單純的享受;為幼兒閱讀時是充滿愛及溫暖的滋味;中年後的閱讀則是百般滋味在心頭。

繪本又稱作圖畫書,文字少少,圖像占比很高,有的甚至還是無字書。適讀對象無限寬廣,0~99歲,老小都可親近。

人生有三個讀繪本的時期,一為幼兒時,再來是陪伴幼兒閱讀期,然後是中年以後為自己閱讀。同一本繪本在這三個階段讀起來興味都不同:幼兒時期的閱讀是單純的享受;為幼兒閱讀時是充滿愛及溫暖的滋味;中年後的閱讀則是百般滋味在心頭。


身為故事媽媽,在第一線為孩子說故事,總是能看到不同的美麗閱讀風景。這幾年特意經營小小讀書會,為0~3歲的小孩朗讀故事,因為可以在小小的...

本站提供網路意見交流,以上文章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未來親子學習平台立場
成為未來Family Line好友,看更多教養好文及最新教育資訊喔!

此篇文章尚未開放觀看

本篇文章出自第期未來Famiy雜誌

★填問卷
領$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