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攝取醣類,學習效果更加分

孩童的醣類攝取應以天然食材為主,醣類的攝取不光只有澱粉類,也包含了蔬果中的纖維素。纖維素可以給予人體飽足感,對減肥是有幫助的,攝取纖維素有助控制及平穩血液中的血糖值、膽固醇濃度,還可防大腸癌、便祕。因此,吃整顆的水果的健康程度,遠比光喝果汁高。

「醣類」和「糖類」不同。醣類是由水和碳組成的化合物,依化學結構式的不同,可分為單醣、雙醣、寡醣、多醣。單醣有葡萄糖、果糖、半乳糖;雙醣是兩個單醣的結合,有麥芽糖、蔗糖、乳糖;寡醣含有8~12碳,有果寡糖、乳寡糖、異麥芽寡糖;多醣類則含有超過12個碳,包括澱粉、肝醣、纖維素、果膠。

只要是醣類,不管是小分子單醣,還是大分子、難消化的多醣,吃進嘴巴,和唾液中的澱粉酶混合咀嚼,都會感受到程度不一的甜味,小分子的單醣甜度較高,大分子的多醣則甜度較低。


斷醣減肥法,蛋白質攝取過量反增腎臟負擔

本站提供網路意見交流,以上文章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未來親子學習平台立場
成為未來Family Line好友,看更多教養好文及最新教育資訊喔!

此篇文章尚未開放觀看

本篇文章出自第期未來Famiy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