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半貪心了怎麼辦?先搞好自己吧!

貪心的人,永遠只會看到你所不能給他的,所以,他會不停的向外尋找......如果永遠都是吃飽了再回家,那「家」對那些「貪心的人」來說,還有什麼意義?算旅社?算飯館?車站?暫時歇腳處?

最近好像一直聊到兩性的話題,身邊許多女朋友,也頻頻開始發聲。好友J小姐和M小姐的對話,讓我變成其中立場完全不同的「插話者」。

 

J說:「說實話,不是我對人性以及愛情悲觀,只是我覺得......有時候......就算另外一半再怎麼是別人眼中的better half,一個人的感情完整度是無法只被區區的另一個人所填滿。又何況如果你的另一半是個貪心的人......貪心的人,永遠只會看到你所不能給他的,所以,他會不停的向外尋找......一段感情值不值得,只有自己最清楚,不是嗎?親愛的。」

 

M小姐也說:「有的時候就算我們剛吃飽,也還想要吃點甜點之類的,所以朋友們都會說吃飯的胃和吃甜點的胃是分開的。就算你很愛一個人,但是愛一個人的心跟偷情的心是分開的囉??」

 

貪心的人,永遠只會看到你所不能給他的,所以,他會不停的向外尋找......如果永遠都是吃飽了再回家,那「家」對那些「貪心的人」來說,還有什麼意義?算旅社?算飯館?車站?暫時歇腳處?

 

人如果一直迴旋在不知足、慾求不滿、下一個會更好當中渡過,那要到什麼時候才能有安定的生活?安定對某些人來說,或許也等於無趣吧?所以在尋找對自己有趣,獨樂樂的路程中,又把自己帶進那一個原本想要逃脫的循環迴圈中。

 

M忍不住插嘴說:「或許真的一夫一妻制是很不人道的。就算交過的男朋友,也只能從他們身上每人找出一兩個最欣賞的地方。然後感嘆的說:『如果把這些優點全部都集中在一個人身上多好!』想著想著,自己也不知不覺地,變成那個貪心的人了。」

 

所以要如何去判斷,一對夫妻,要不要繼續走下去?一段感情,到底值不值得繼續經營呢??對我來說,如果另一半的優點多到可以蓋過缺點,那ok。如果另一半愛我比我愛他多,當然ok。如果另一半能讓我生理上獲得滿足,心靈上更能獲得強烈的支持與慰藉,那為什麼會不ok呢?但如果,就算前面幾項他都ok,卻常常需要說謊去掩飾他的貪心,那就不ok。如果他讓在家裡等待他的女人懷疑成性,當然不ok。如果他還利用女人對他的信任,在外面為所欲為,對不起,對我來說就只有out!!

 

貪心不足蛇吞象!很多東西都要到失去,沒法掌握時,才來後悔,那是來不及的,因為沒有這麼多的「早知道」可以說。一段感情甚至一段婚姻的經營,期待另一半不是貪心想吞象的蛇,自己,也必須收斂起自己的貪心,才能得到平凡中相互扶持彼此信任和依賴的幸福。

 

所以我的J小姐和M小姐,如果妳們的男人真愛你,那他在外面打野食時,一定會想到妳,只要想到你,他是無法全然享受樂在其中的。如果他真得很享受,甚至比跟妳在一起還要快樂,那就祝福他吧,不是他不夠愛妳,就是他真的不適合妳!當然妳永遠不會知道他心理生理真正的感受和想法,貪心的人會為了自己身上的慾求,尋找許多藉口,而這些藉口在他們眼中,都是正當、合理及有建設性的,但不一定是完整的事實,也不一定能幫助妳做出真正的判斷和決定。所以最後的判斷和決定,不是聽他說,而是要靠妳自己用眼睛去觀察,觀察他行為的蛛絲螞跡,然後用心去傾聽,傾聽自己心裡真正的聲音。

 

男人說謊的時候,都希望女人是笨蛋。女人聽男人說謊的時候,心裡都在偷笑:你們才是笨蛋。然後呢?!

 

獵人的天職就是打獵,獵物也不會只有一種,這養成了獵人持續尋找,更有挑戰性的獵物。流在血液裡的天性,不論過了多久,總有一天會在某個時刻顯露無遺。這沒有對錯,因為他就是獵人,獵人是不被滿足的嗜血成性,當他吃完了一頭山豬總要再找下一頭野鹿。男人的天性就是獵人,有了一個女人,會再想要兩個、三個。就像獵人的山豬與野鹿,雖有先來後到,但是下場相同。

 

所以能逃的掉的就儘量逃吧!逃不掉得只能被剝了皮、吃了肉,最後什麼也不留。如果妳明知男人是獵人卻不想逃,甚至還想被其獵補,那妳應該知道,他吞了妳再看上其他的獵物,只是早晚的事!當這些血液中帶著貪婪天性的男人開始貪心的時候,是不會想到那些在家裡守候著他的糟糠之妻的。所以,如果妳可以忍受被背叛的感覺,那就繼續與獵人一起生活。如果不行,拿著獵人的獵槍,一槍把他轟出你的生活吧!

 

那女人呢?是一樣的,只要把文章裡所有的男人換成女人,所有的過程和結果都是一樣的,誰說世界上沒有女獵人,最終的下場,反正不是妳走,就是他忍,所以J小姐和M小姐,不要再問我妳的男人貪心了怎麼辦?因為這是連法官都不想受理家務事,調解委員會遇上了也會翻白眼。我只有一個答案:不論遇到什麼事,都先搞好自己,其他的再說吧!

 

Photo:Gabriel Flores Romero, CC Licensed.
 

本站提供網路意見交流,以上文章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未來親子學習平台立場
成為未來Family Line好友,看更多教養好文及最新教育資訊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