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島來了陌生爸爸》的書與電影:當文字轉化為影像

在文本中,作者敘述他們兩人遇見為死去的金絲雀哀悼的老人亨德里克。泰絲和山姆決定幫亨德里克處理悲痛,並為金絲雀舉行真正的葬禮。這種經歷等於向山姆提出關於生死、家庭、孤獨和友誼等各種嚴肅且不易回答的問題,但山姆繼續探索。電影中,換成喪妻的拾荒者在救了陷入沙灘泥沼的山姆後,他的往事讓山姆體會到人生的無常,也更進一步了解生死問題。

文 │張子樟(知名閱讀推廣人、青少年小說研究專家)圖片提供│小天下

經典小說或暢銷作品改編為電影劇本早已行之有年。這種文字與影視不同媒介的結合常常造成雙贏現象。起初這類作品多以成人觀眾為主要訴求對象,但隨著青少年小說盛行,不同文化內涵但老少咸宜的作品(不論寫實或奇幻)經常有機會搬上銀幕,《小島來了陌生爸爸》(Mijn Bijzonder Rare Week Met Tess)這部荷語影片的拍攝、得獎,足以證明世人勇於吸納多元文化。

 

現代版的苦女尋親記

細讀這本作品後,會恍然大悟:原來它是現代版的苦女尋親...

本站提供網路意見交流,以上文章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未來親子學習平台立場
成為未來Family Line好友,看更多教養好文及最新教育資訊喔!

此篇文章尚未開放觀看

本篇文章出自第46期未來Famiy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