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夏來臺中親子單車小旅行,4大主題推薦路線,還有好禮大放送, 讓您享受幸福在騎中!

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今夏為大家規劃出四條適合親子單車遊的路線,不止坡度較緩、路程較短、停車方便,也可以透過公車、iBike等大眾綠色運輸系統輕鬆抵達。兼具自然、人文的美景,更能讓您孩子的暑假作業靈感大爆發!

您有多久沒有和孩子一起拋開工作、課業的壓力,好好找回被日常生活淹沒的感動?今年夏天,帶著孩子來一趟臺中單車旅遊,轉動您與孩子的親密關係,讓沿途中的美好回憶,為親子的回憶存摺,累積更多的幸福存款!

                                                                                                                                                               

親子鐵馬迎風遨遊,讓幸福轉動

臺中擁有絕佳的山海線觀光景色,總是吸引許多遊客來此深度旅遊。便捷的公共自行車租借站,以及完整的自行車道四環線,讓您能夠輕鬆騎著鐵馬、自在漫遊,深入發掘臺中精彩的另一面。

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今夏為大家規劃出四條適合親子單車遊的路線,不止坡度較緩、路程較短、停車方便,也可以透過公車、iBike等大眾綠色運輸系統輕鬆抵達。兼具自然、人文的美景,更能讓您孩子的暑假作業靈感大爆發!

 

推薦路線一:潭雅神綠園道自行車道

「潭雅神綠園道」是繼東豐自行車綠廊後,建設的第二條自行車專用道,它利用原軍方舊鐵道神岡支線興建而成,能讓您跟孩子在林蔭道上悠閒騎乘,在綠意中找回幸福的童心。其中隱藏著一段S型彎道版的「龍貓隧道」,還有俏皮地上下起伏的波浪道,全段路面坡度平緩,相當適合親子戶外休閒騎乘。

 

推薦路線二:五福圳自行車道

位於清水區的五福圳自行車道,沿途充滿了小鎮祕境的古早味,可以同時享受荷花、稻浪、鐵道、古厝、踏青五種幸福。造訪鄰近的牛罵頭遺址、三級古蹟趙家古厝,來場歷史古蹟巡禮,還能品嚐清水的地方美食,收集感動味蕾。

 

推薦路線三:外埔忘憂谷自行車道

來到有著「臺中伯朗大道」美名的外埔忘憂谷自行車道,騎鐵馬迎著大甲溪畔的稻浪,漫遊在無邊無際的大地拼布上,體會舒暢無比的遼闊感。這裡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限定版美景,從綠色變成金黃色的稻浪,到波斯菊或油菜花的花海,無論何時來訪,都能看到美不勝收的農村景觀。

 

推薦路線四:高美濕地自行車道

租輛iBike,在濱海的高美濕地自行車道上,沿著清水大排的防汛道路和堤頂,就能一次體驗無敵海景、夢幻夕陽、天空之鏡、潮間及候鳥生態等多樣風情。騎完後還可就近到梧棲漁港大啖海鮮,或順遊去年才剛開幕的三井Outlet,動動身體之後,再好好飽餐一頓,讓您與孩子的身心大滿足!

 

AR闖關拍照上傳,好禮等你拿

7月13日前,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舉辦「幸福在騎中」自行車道行銷推廣活動,分別在臺中市潭雅神綠園道、136線自行車道及濱海自行車道(高美濕地)三條自行車道,各設置3個AR闖關點。

每個AR闖關點都設置1張「任務識別圖卡」,只要找出自行車道上每個AR闖關點的任務識別圖卡,使用COCOAR APP掃描識別圖卡後,就會出現任務拍照相框;拍照後點擊畫面左上方跳出的連結指示,完成照片上傳,即完成該關卡闖關。

除了跟孩子一起拍下美美的照片,更重要的是,抽獎活動獎項總額高達20萬元!只要每週完成任一條自行車道闖關任務者,即可擁有「幸福參加獎」的抽獎機會,週週抽三輛GIANT自行車;完成所有三條自行車道AR闖關任務者,還可以參加「全騎獎」抽獎,大獎為電動助力公路車。

趁著暑假,快帶孩子來臺中單車親子遊,和孩子一「騎」離家出走,用孩子的快樂電力,讓親子的幸福關係更加發光發熱!

 

一同來,幸福在「騎」中→https://feversocial.com/pages/9980

本站提供網路意見交流,以上文章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未來親子學習平台立場
成為未來Family Line好友,看更多教養好文及最新教育資訊喔!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