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式教學系列10〉南澳國小:海洋總動員

南澳國小動畫教室主題式教學結合了自然課、國語課、再生藝術、表演藝術及動畫製作。一週的課程,成就感與滿足感充滿每個學生和老師的心裡。

南澳國小教室裡,牆上投放著孩子們在主題式教學課程裡學會的動畫影片。影片上,兩隻憨態可掬的小海豚分別從教室的桌面跳躍出來,彷若看著3D電影般令人驚訝。而更令人驚訝的是,這些影片是一群小學五、六年級的小朋友製作的!

除了以海豚為教材的「置換動畫」,作品中還有孩子自己當主角,騎著掃帚飛行的「人體動畫」。最精采的是孩子們製作出的「偶動畫」,有主角、配樂、旁白配音、還有劇情。

南澳國小老師林婉茹是這班孩子的導師,她與自然課老師、藝術課老師、以及動畫專業老師吳彥杰,帶著兩個年級、共27個孩子,共同完成這一週的主題式教學──動畫教室。

林婉茹說明課程進行方式。課堂一...

本站提供網路意見交流,以上文章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未來親子學習平台立場
成為未來Family Line好友,看更多教養好文及最新教育資訊喔!

此篇文章尚未開放觀看

本篇文章出自第46期未來Famiy雜誌

★填問卷
領$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