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研究:幼兒時期自律能力快速發展

頂尖優秀的學生,只是因為他們比一般人聰明嗎?一個人的學業表現,同時會受到智力(如長期記憶、抽象思考)與非智力(如動機、自律)因素的影響。國外研究指出,自律比智商更能預測學業表現,對健康及財富也有直接關係。

知名的「棉花糖」心理學實驗,是論述自我控制力的經典研究,雖然近年來受到愈來愈多質疑,有學者指出,家庭和環境才是塑造小孩的關鍵。不過,還是有一些國外研究顯示,自我控制或自律,與學業表現、健康或財富的確有直接關係。以下介紹四個相關的研究。


1. 紐西蘭「丹尼登(Dunedin)跨領域健康發展研究」:自我控制和一個人的健康、財富和犯罪機率有直接的關係。

紐西蘭的「丹尼登跨領域健康發展研究」是全球知名的「自我控制」研究,追蹤1972~1973年在丹尼登郡出生的1037名嬰兒,至今已逾40年,而且還拍了一部紀錄片,未來仍希望...

本站提供網路意見交流,以上文章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未來親子學習平台立場
成為未來Family Line好友,看更多教養好文及最新教育資訊喔!

此篇文章尚未開放觀看

本篇文章出自第46期未來Famiy雜誌

★填問卷
領$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