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青春期孩子溝通的10個小祕訣

和青春期的孩子溝通,不難,但要忍。忍得住自己上來的火氣,或是孩子已經爆發的脾氣,不要自亂陣腳,要強化自己的內心,要告訴自己:只要用對方法,沒有不能溝通的青春期的孩子。

青春期的孩子像是一座活火山,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突然噴發,但父母不能因為害怕而關上溝通之路,孩子的思惟要變得理性而成熟,需要經常對談與思考。

長子剛上國一時,午後四點多我騎上機車,送幼子去上美語課。回到家裡,換下外出服,正在書房優閒的看著書,長子突然說:「媽媽,老師說聯絡簿要包書套,明天要看。」

他把聯絡簿放在我眼前。我一看聯絡簿大於家中所有的書套,我問:「你要去買書套嗎?」他說:「我好累,我不要去買,用舊的也沒有關係。」我說:「這聯絡簿太大了,家裡沒有這種尺寸的書套,剛才媽媽送弟弟去上課時,你怎麼沒說要買書套?」他說:「我忘記了,難道忘記是我的錯嗎?」

...

本站提供網路意見交流,以上文章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未來親子學習平台立場
成為未來Family Line好友,看更多教養好文及最新教育資訊喔!

此篇文章尚未開放觀看

本篇文章出自第46期未來Famiy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