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養了一隻狗

對於要養狗這件事,我和天下幾乎所有的媽媽一樣,是家中那位最不贊成的人。因為最後鐵定全都變成媽媽的工作,需要付出相當的時間和心力。為了養狗,我和先生起了不少衝突和爭執。我自知承擔不起如此重大的生命承諾,至少十五年的歲月,我沒有自信能同時照顧好人類和狗狗。

我們家領養了一隻狗。她不是流浪狗,是一隻沒有見過世面的狗。她出生在藥物實驗室,從來沒有出去過,一年12個月都是攝氏24度的環境。

來我家的第一天午後剛好下起雨,她驚奇的抬頭往上看──為什麼水會從上面、所謂的「天空」掉下來?她接著眨眨眼睛,舔著滑落到眼上甘美的水。哥哥把她取名為「露露」,露水的露。日語中的米格魯犬,最後一個字的發音剛好是「露」。

對於要養狗這件事,我和天下幾乎所有的媽媽一樣,是家中那位最不贊成的人。因為最後鐵定全都變成媽媽的工作,需要付出相當的時間和心力。為了養狗,我和先生起了不少衝突和爭執。我自知承擔不起如此重大的生命承諾,至少十五年的歲月,我沒有...

本站提供網路意見交流,以上文章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未來親子學習平台立場
成為未來Family Line好友,看更多教養好文及最新教育資訊喔!

此篇文章尚未開放觀看

本篇文章出自第46期未來Famiy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