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課綱「國語文領域」改什麼? 廣泛閱讀打底,發展批判思考能力

閱讀素養不僅是所有學科學習的基礎,也是生活中學習很重要的工具、終身學習的關鍵,新課綱國語文領綱強調哪些特色?要培養孩子什麼能力?

有關新課綱的各種討論,「閱讀素養」是最常被提及的關鍵字。閱讀素養何以重要?它不僅是所有學科學習的基礎,也是生活中學習很重要的工具、左右能否終身學習,重要性不言而喻。

國教院助理研究員、國語文領綱研修小組副召集人蔡曉楓表示,小學中年級以前是「學以讀」(Learn to Read),學習識字、讀生活中的文本,學的是國語文本身。高年級以後則是「讀以學」(Read to Learn),語文是工具,透過閱讀學習其他知識。
蔡曉楓表示,和過去九年一貫課綱與高中課綱相比,新課綱國語文領綱強調以下幾個特色:

...

本站提供網路意見交流,以上文章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未來親子學習平台立場
成為未來Family Line好友,看更多教養好文及最新教育資訊喔!

此篇文章尚未開放觀看

本篇文章出自第46期未來Famiy雜誌

★填問卷
領$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