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第一所微型學校:華砇國際數位教育實驗機構〉教育是農業工程,不是工業工程

一直以來,石滋宜深感教育與學習是國家競爭力的命脈,而教育的真正目的是為了讓人幸福,懂得享受人生意義的能力。他辦學,是希望華砇成為奠定孩子幸福的第一站。

近幾年實驗教育蔚為風潮,今年8月在台北市核心地帶的信義區,全台第一所都會微型學校(micro school)「華砇國際數位教育實驗機構」開學,108學年度招收小學一至三年級學生。校方趕在兩個月內舉辦了六場辦學說明會,場場爆滿,甚至有不少是學齡前孩子的家長,提早關注孩子的將來。

實驗教育型態百百款,其中,微型學校是在歐美最新流行、高度理想性的教育實驗,設備先進、空間人性化、師資講究,搭配扎實的教學策略。

維基百科上說明:微型學校強調手做、活動導向型的學習,根據建構式學習理論架構課程,讓學生從操作體驗中形成對知識的認知及好奇,再靠個人閱讀吸收系統知識,老師強調導引及提...

本站提供網路意見交流,以上文章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未來親子學習平台立場
成為未來Family Line好友,看更多教養好文及最新教育資訊喔!

此篇文章尚未開放觀看

本篇文章出自第46期未來Famiy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