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鳳拔拔大推「小小波麗士日記體驗營」,偵查辦案融入闖關遊戲,寓教於樂不可錯過

今年放暑假,想帶孩子玩點不一樣的? 快來「新板村派出所」,帶孩子做個聰明機警的小小波麗士!預防犯罪宣導,深入辦案偵查、搜尋線索,還能把壞人逮捕到案,寓教於樂的充實體驗,讓暑假充滿歡笑、滿滿收穫

今年放暑假,想帶孩子玩點不一樣的?快來「新板村派出所」,帶孩子做個聰明機警的小小波麗士!預防犯罪宣導,深入辦案偵查、搜尋線索,還能把壞人逮捕到案,寓教於樂的充實體驗,讓暑假充滿歡笑、滿滿收穫。

由新北市政府警察局主辦,融合警察元素、闖關遊戲、DIY動手體驗等多元內容,創造兒童體驗警察工作的「新板村派出所-小小波麗日記」體驗營,吸引許多學校、家長大手牽小手熱情參與,親子互動超熱烈!

 

化身小小波麗士,從小培養法治觀念與學習避免危險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將市府公益空間充分運用規劃與活用,打造出「新板村派出所」,不但讓暑假親子活動多一個去處;透過精心規劃的遊戲關卡體驗,更可讓小朋友從小培養法治觀念、以及學習如何避免危險。

「新板村派出所」自 105 年開放迄今,已有 97 個團體、3,145 人次參加的活動場館,5 月 16 日的體驗記者會現場,新北市副市長謝政達表示,新北市府對於婦幼安全工作,一直以來投入相當多資源,尤其在守護幼苗工作更是不遺餘力。更建構暴力防治的服務、建制家庭暴力三級預防的機制,深入社區、學校宣導反暴力。

 

吳鳳分享親子體驗,寓教於樂不可錯過

記者會現場,知名藝人吳鳳帶著 3 歲女兒一同參與各項遊戲關卡,同時有 60 多組小朋友與家長親臨體驗,場面熱鬧滾滾。吳鳳還教導小朋友如何辨別與避免接觸毒品,互動過程熱絡又充滿歡笑。

這次活動讓吳鳳對「新板村派出所」場館感到十分驚艷,不但讚許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對守護婦幼的用心,也認為新北市的爸媽們應該好好利用,趁著難得暑假,帶孩子一起來邊玩邊學習。

 

好玩到小朋友捨不得換關卡!名額有限報名趁早

穿著新式警察制服, 60 多位小小波麗士走進「新板村」,個個好神氣!宛如專業遊戲場館,活動關卡設計超用心,像是刑案現場觀察、找尋兇手、交通事故處理、以及模擬酒駕體驗、指紋基本採證、玩具槍射擊體驗等,連小小警用摩托車都準備了,超級拉風!

而當小小波麗士開始為「新板村」的居民「了解案情」:為遭小偷的「偵查線索」、還要追查車禍肇事者等,體驗逼真的警察專業。現場由警察哥哥、姐姐帶領互動解說,小朋友拿著放大鏡仔細研究、拼湊出罪犯的關鍵證據,個個超認真、甚至欲罷不能,最後把壞人繩之以法,還能獲得榮譽勳章!每個小朋友都超開心,充分感受完成小小波麗士任務的驕傲呢!

 

「新板村派出所--小小波麗日記」

● 完全免費
● 適合幼稚園中班~小三學童
● 採網路預約報名制(名額有限,建議爸媽們提前90天報名)
● 適合中班以上至國小三年級學童
● 詳情請上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官網查詢:https://www.police.ntpc.gov.tw/sp-ESUDeclaration-1-1.html

本站提供網路意見交流,以上文章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未來親子學習平台立場
成為未來Family Line好友,看更多教養好文及最新教育資訊喔!

延伸閱讀

★填問卷
領$300